吾友奇人才子羅摳摳留學讀書有感,著有留學生學術十大箴言一文,廣獲各界熱烈迴響,大胖有感而發,狗尾續貂:

1. 我聽不懂我們老師講的英文,怎麼辦?
        
        咦?他剛剛是講英文嗎?

2. 我的同學是學術魔人,一天到晚催我發表論文,我覺得壓力很大,怎麼辦?

        少了這個同學機機歪歪,你以為你壓力就會小一點嗎?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大胖認識出名的朋友也沒幾個,偏偏有個異常出名的朋友擔心大胖不紅,一再對外宣稱大胖很娘

大胖很納悶。(還是很悶?)


還記得之前在某個場合,某個曉盼的朋友,似乎醞釀了很久終於提起勇氣問了曉盼:

「ㄟ,那個酪梨壽司裡面講到的那個很娘的大胖,講起來背景還真跟我們認識的這個大胖很像,難不成……?」

「是啊,就是他啊。」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06-03-28
新增「五根幾個錢」。
--

‧06-03-14
新增「成語也可以這樣用」。
--

‧06-03-08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認識大胖的人大概很多人都聽過了,不過這麼經典的故事,不在這邊分享似乎有點對不起大家。


話說像圖中這樣的水果花卉攤,在曼哈頓街頭相當常見,為繁忙冰冷的街道增添了不少色彩。而大胖當時住宿的學校宿舍附近,也有個歐吉桑常在超市的對角擺攤賣賣蔬菜水果,硬是要跟超市搶搶生意。

當然,要搶生意搶得過就近在咫尺的超市,低價策略自然是免不了。對當時錙銖必較的大胖來講,歐吉桑攤子的水果蔬菜雖然沒有超市裡來的美麗,但價位確實相當吸引人,成了大胖及當時一群同學固定補充維他命纖維質的來源。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看著曉盼可愛的外甥女,才兩三歲小小年紀,就可以伶牙俐齒地與大人鬥起嘴來,或是咿咿呀呀地背起三字經,不禁讓大胖懷疑起自己小時候怎麼沒有這樣的能耐。

不過大胖想起這則發生在小時候的故事後,這疑慮似乎就完全消失了:

話說某次家庭聚會的場合,大胖爸拿著各式糕點一一發給在場包括表、堂兄弟姊妹等一群小孩子們:

輪著輪著,最後東西輪到大胖及大胖弟面前時,尷尬了,盒子裡面只剩下一個,顯然是不足分給兩個人。

大胖爸思索了一下,把最後的那一個,遞給了大胖弟。

在一旁的大胖臉馬上糾了起來,不一會兒,眼淚地撲簌簌地流了下來。

「怎麼啦?怎麼啦?大胖?剩下一塊給弟弟有什麼不對的嗎?你可是家裡的大哥耶,要讓弟弟妹妹喔!」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如同之前大胖所講的,曉盼最近忙碌的重心,集中於做卡奴之奴,也就是協辦拯救卡奴方案。

這一天曉盼好不容易鬆了口氣,能夠準時在六點半下班。大胖趕緊邀了曉盼來家裡一同吃晚餐,順便為要到美國旅行的大胖弟送行。

晚飯畢,大夥兒坐在客廳看電視休息。大胖爸不改一貫的碎碎念,逐項問起大胖弟該帶的東西是不是都準備齊全。

曉盼則因為完全插不上話,顧著看電視。

「護照有沒有帶?」大胖爸發動攻勢。
「有啦!」大胖弟應道。

曉盼繼續在一旁專心看電視。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話說大胖前幾天把MSN照片換成不知從哪挖出來的小時候照片,全裸的,但還真可愛。


=小時了了,大未必佳的典故是從這張照片來的=

其後某日,任職於專與包子公司為敵的公司的大胖朋友,丟來了個訊息,開始了以下對話:

包子敵 說:
我妹說你這張照片 很像鯨魚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06-02-23
新增「卡奴之奴之奴」。
--
‧06-02-10
新文「別來跟我搶」搭配無名新增的投票功能推出。
(還不太會調整投票區那兒的字型顏色,請大家多多包涵)
--
‧06-02-08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卡奴之奴之奴~~」
這可不是哈利波特的最新咒語。

***
話說曉盼服務的單位,最近幾乎傾全力在準備所謂的卡奴解救專案。這下子,大胖要見到原本就常加班的曉盼,更是難上加難了。

今天,曉盼終於有機會喘了口氣,在正常時間下了班,大胖跟曉盼這也才見了面。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大胖最近的生活了無新意、乏善可陳,本想就此揮一揮衣袖,只留下佈蠟閣首頁相片裡的片片雲彩。不過看到這荒廢的佈蠟閣每天瀏覽人數卻似乎不減反增,讓大胖不禁擔心這一荒廢下去會被罵得臭頭,實在為難。左思右想之後,決定再開個新單元叫「難怪是大胖」,來寫寫大胖現在工作之餘所剩無幾的休閒:
吃吃吃吃吃吃吃啦。

第一篇跟各位看倌分享的,是最近讓大胖愛不嗜口下面這不起眼的兩個小傢伙。

        =小傢伙開春粉墨登場囉=

該不該叫他們粉墨登場出來做開春首演,大胖其實也是猶豫得緊。猶豫的原因倒不在於對這小傢伙的本事沒信心,而是大胖現在已經常常搶不到這小傢伙而望著店裡的空托盤徒呼負負了,要是這小傢伙真被大家給盯上,那可就真辣塊媽媽不妙不妙了。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06-01-27
新增「史豔文賀歲」。
--
‧06-01-19
新增「水仙不裝蒜,蒜頭紅通通」一文。
--
‧06-01-13
新增「問題出在我?」一文。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天中午,黑貓宅配的送件先生(就稱他為黑貓先生吧)抱著一箱包裹進了大胖辦公室。

「請問是某某某律師事務所嗎?」

「是啊。」

「這包裹麻煩你簽收一下。」「運費一百九十元。」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因為大家擔心大胖出賣自己的父母會不會有什麼不好的下場,大胖想想也是有道理,決定暫時不出賣大胖爸媽了。
---

這天大胖與曉盼漫步在台北街頭,經過了家花店

「咦?大胖大胖,你看你看,這家花店好有趣喔,在賣給人家種耶!」曉盼興奮地說道。

「曉盼,你不會是認真的吧?那是水仙啊!」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大胖與大胖爸媽在飯桌上:

大胖爸一邊扒著飯一邊說道:「欸,你們知不知道,那個大胖弟說要加入政黨?而且這次似乎是認真的,他上午還特定打電話問我詳細要怎麼辦理咧。」

大胖媽(一臉吃驚):「是喔,我不知道耶,怎麼會這樣?」

接下來是一陣簡短的對話討論,然後話題也聊了一個換過一個。

過了不到十分鐘,大胖爸竟又開口說道: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這天大胖跟大胖爸來到亞東醫院看住院的阿公。

「小姐,您好,我是大胖,因為我阿公剛從急診轉病房,所以不確定他的病房號碼,可以跟你確定一下嗎?」

「大胖阿公喔?你等一下,我查查看。」「9B888。」小姐敲了敲電腦,好心地把病床資料抄在一張小紙條上。

於是大胖攙著前幾天扭傷腳還撐著柺杖的大胖爸,緩緩走向電梯,移向九樓。支著柺杖的大胖爸走起路來可以說是舉步維艱,再短的近路也顯得格外遙遠。

電梯門緩緩開啟,停在九樓,大胖慢慢攙著大胖爸出了電梯。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