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當年在紐約時,大胖搏命演出,有個單元叫「大胖作食人」嗎?此次來到愛丁堡因為有曉盼同行,各式料理成了曉盼操心的事情,大胖退居二線(其實,比二線更後面:負責吃啦,科科!)本回特別商請曉盼相助,加碼推出個「曉盼私廚」系列:(當然,是由曉盼擔綱演出囉)

==

【曉盼私廚】改變心情的Brownie by 曉盼

前幾天一早覺心情得很悶,嗯,該是做點心的時候了。

               DSC08229.JPG

去Tesco買了核桃之後,就著手製作Brownie。秤著奶油麵粉,攪拌著巧克力麵糊,隨著可可香味四溢的同時,心情好像也被魔力般的香氣治癒了。

               DSC08219.JPG 

                               剛烤好的Brownie,整個屋子都瀰漫了迷人的巧克力氣味

                DSC08223.JPG 

                             稍微涼了一點之後就要立即切塊,我晚了點,所以還是有點散。

                          DSC08225.JPG 

這次使用的是在阿姆斯特丹機場買到的Valrhona可可粉,個人覺得可可粉的品質還是很重要阿,攪拌的時候整間屋子超級香的,光是這個香味就值回票價。

 

--------------------------------------

不負責任食譜:(因為參考了很多網路版本,所以也算是綜合版了)

材料:

(1)奶油  110g(室溫融化)

(2)糖     150g

(3)可可粉(過篩)  55g

(4)蛋   2顆

(5) 麵粉(過篩)    55g

(6)鹽   1/4小匙

(7)核桃   55g

(8)泡打粉  約1小匙

(9)香草精  約1小匙

作法:

(1)+(2)打到糖散沒有顆粒(我是打到變成接近白色),加入(4),再加入過篩的(3)(5)(6)(8)和(9),最後加入(7)

烤箱預熱200度,烤25-30

筆記:

(1)本次的Brownie有點過發,可能糖油攪拌太久?還是泡打粉加太多?

(2)烤箱溫度依照需自行調整,我家烤箱就需要調到210度烤足30分鐘。

(3)核桃能適度增加香氣與口感,一定要加。

 

==

大胖講評:(有得吃還敢講評,當然要說好話!)

天冷時來上一塊高熱量,再搭上香濃黑咖啡或是紅茶,實在有夠享受。又,英國這邊不知道怎麼回事,感覺巧克力糖漿(譬如說塗抹在在泡芙上面的那種)的糖霜感會較一般台灣人想像中的重,糖味常重於巧克力味,所以在此地如果看外型挑選巧克力甜品,常常會與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至於,揪~竟曉盼會發揮什麼十八般武藝,在曉盼私廚給我們帶來什麼好料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盛主播的口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