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有機會在昨晚頂著風寒(相信我,紐約現在反常地跟台北冬天一樣濕冷)到現場看了王建民的比賽。雖然各位以不同方式讓王建民傷了我好幾次,但俗話說得好,大胖有大量,我還是將遠在高得嚇死人的內野所拍到的「一瞇瞇王建民」POST上來與大家分享。

不過依大胖在此地觀察,王建民要能長期留在洋基隊的機會應該是不大,各位粉絲可別對洋基太忠心,要隨時做好轉隊的準備。原因包含:
一、大聯盟球員的價值除了球技之外,還包含球員所能帶來周邊商品的附加利益。而球隊是不是有心留這個球員在隊上,從球隊的週邊產品,或許可見一斑。洋基的固定先發球員,特別是投手的相關商品,譬如各式背號的球衣,在洋基的專屬商品專賣店,都可以或多或少找到。但洋基至今似乎仍沒有打算出與王建民有關的周邊商品。(如果王建民確定會留著,早點出周邊商品,早點促銷這個選手,收益豈不是較大?)。這點對照於洋基另一位外籍的松井秀喜在升上大聯盟後,相關周邊商品即已隨之推出,可以看出其中奧妙。另外,目前市面上也還找不到與王建民同一時期上大聯盟的新人二壘手Cano相關的商品,可能的解釋有兩種:一、(可能是對王建民會留在洋基較有利的解釋):洋基還來不及製作這兩個新人的周邊商品,過一陣子自然就會推出了(但正如我前面所提到的:如果是要長久留著,早點開始促銷商品同時開始收益,似乎是比較符合球隊經營的打算);二、這兩位新人,正如之前傳聞所說的,還沒有辦法站穩洋基的先發陣容,隨時都還可能成為交易的對象。我個人是比較傾向後者。

二、王建民的球技能在大聯盟站穩腳步,目前看來應該是無庸置疑。然而,有好的球技,與他是不是能繼續留在洋基,又該說是另一回事:王建民的特色在於穩定,幾乎不會被任何現場氣氛所干擾,面對危機時仍然可以平穩化解。他的球路中規中矩,球質重,常讓打者擊出滾地球。即使投出三振次數較少,但相對地用球數量也較合理。在懂棒球的人眼中,這樣的投手幾乎具備所有好投手該有的特質。問題是:這是洋基要的投手嗎?
(未完)
*練英文可以看大聯盟網站上的這篇報導"Wang, Yankees earn third straight win",不管是記者本身或是教練及隊友對他的評價都是很正面。

(本來大胖還有一些短的Mpeg影片檔案,檔案有點太大,需要轉檔才比較適合放上來跟大家分享;但不知怎樣,大胖轉檔始終不成功,等這技術克服了,說不定可以放一兩段現場的短片檔上來跟大家分享)
(不過大家可別"太"期待。在大家的"殷殷企盼"之下,大胖終於被推入準備律師考試的火坑了。可以想見的是,除非大胖是悶得發慌,不然要更新的時間是愈來愈少了。大家就不要太苛責啊~)
(看到自己疏懶一陣子沒有更新自己的BLOG,每天瀏覽人次扣掉我自己拚命按重新整理之後,好像還有一些,我實在是感激諸位無名英雄的支持與愛護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