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吾友奇人才子羅摳摳留學讀書有感,著有留學生學術十大箴言一文,廣獲各界熱烈迴響,大胖有感而發,狗尾續貂:

1. 我聽不懂我們老師講的英文,怎麼辦?
        
        咦?他剛剛是講英文嗎?

2. 我的同學是學術魔人,一天到晚催我發表論文,我覺得壓力很大,怎麼辦?

        少了這個同學機機歪歪,你以為你壓力就會小一點嗎?

3. 我的同學他很混,一天到晚找我出去吃喝玩樂,我覺得很浪費時間,怎麼辦?

        在有能吃喝玩樂的地方唸書是很幸福的事,你應該要偷笑了。你有試著想過到"嗶—"(消音)去留學嗎?

4. BBS上很多人都認為,留學是個很好的機會。到一個全新的環境,接受痛苦的挑戰、努力衝破自己沒到達過的極限,是一種磨練,也是自我成長的必經過程。你覺得呢?

        「自 我 成 長 的 必 經 過 程 」?是打算長成大金剛、酷斯拉、皮卡丘還是什麼鬼的嗎?

5. 我一點都不覺得我與眾不同耶?

        喔?意思是我們也都跟你一樣嗎? 不—會—吧—。

6. 你覺得五年後的大石頭系的就業市場會飽和嗎?

        那要看教中文、掃廁所、撿垃圾、端盤子之類的工作包不包含在你定義的就業市場裡面了。

7. 我覺得這裡的人都很白人、美國中心主義耶,怎麼辦?

        這是你出來這麼久一直沒能跟幾個白人/美國人談上話、交上朋友的原因嗎? 原來我以前都錯怪你了。

8. 我看PTT上很多出國念博士的人,都有熱切的救世熱誠,可是我覺得我沒有耶,怎麼辦?

        呼,你還有救。

9. 很多書上都說這是個全球化的時代,所以意思是說水牛城也將會有賣藥燉排骨的夜市開幕囉?

        孩子,醒醒吧,能出書高喊全球化的人,是不吃藥燉排骨、不上夜市的。把士林或饒河街改叫水牛城速度應該會來得快上許多,這樣聽起來也很全球化、國際化,不是嗎?記得要在菜單寫上Yaodunpaigoo喔!

10. 頭已經洗到一半了,該怎麼辦?
 
       誰說人家一定會讓你洗另一半的?你以為我這滿頭泡沫是怎麼回事,今年秋季最新流行造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