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胖的頭髮又直又細,標準的「小瓜呆」頭,高中時代還真因為這樣被人家叫小瓜呆。

就這樣與小瓜呆頭相安無事,一路清湯掛麵掛了將近三十年。

直到前陣子大胖生活中實在沒什麼重要大事,閒來攬鏡自照,除了慨嘆於髮線持續向上發展,面子愈來愈大之餘,猛然驚覺:照這樣下去,大胖的頭髮在還沒經過任何造型之前,就要這樣沒啦,那樣人生,噢,不,髮生豈不是太悲慘了?

於是乎押著曉盼帶大胖去找她習慣的設計師,決定來「點」一下「桃臧」。


其實沒電過頭髮,直到出發之時內心都還在猶豫不決。不過你看你看,大胖這頭髮說多直說多塌,就有多直多塌。

說來也好笑,大胖在內心裡面盤算了好久到底要電成什麼樣的髮型,腦袋裡面的影像從施主席、木村拓哉的大波浪、Kobe Bryant式的麥克風黑人頭一路流轉到蔡小虎的小捲電棒燙,始終拿不定主意。很擔心設計師一問根本說不出個什麼準,還很緊張地直拿美髮院的髮型雜誌猛翻。
 
沒想到,全都白想了。

設計師一看到大胖,只淡淡說了一句:「要燙頭髮是吧?沒問題!」便召來他的助手,一邊對大胖的頭髮指指點點,口裡一邊唸著火星文般的術語。

就這樣被設計師給決定了,之前想了半天,都是白搭。

於是長得很清秀,打扮卻很中性的攝影師助手,俐落地將一個個髮捲捲上大胖頭並且上藥。

既然已經任人宰割,大胖這段期間其實還相當無聊,只能翻翻店家提供的八卦雜誌,活生生的歐巴桑模樣。

不過,即使大胖眼裡看的世俗的八卦雜誌,心裡卻想得是一個嚴肅的問題:

「我頭髮那麼少,捲子也上得比人家少又快,這樣,有沒有便宜一點啊?不然豈不是太虧了?」(事實證明一切都是大胖想太多)



好不容易折騰了老半天,終於到了進蒸汽機燙髮的時間。大胖腦子裡想的全在照片裡了,就不多說了。


說實話,剛出蒸氣機拆下捲子時,大胖實在有點擔心。因為這頭不像施主席,也不像蔡小虎,也沒有黑人麥克風頭,出現在鏡子裡的,根本就是阿亮。

這,雖然我是搞笑藝人,但我走的是帥氣搞笑風不是嗎?

設計師彷彿讀出了我心中的疑慮,說道:「你放心啦,剛燙出來都會比較捲,我等一下幫你整理過以後,就會不一樣了!」

這設計師還算誠實,原本像阿亮的頭髮,在設計師的巧手整理之下,果然不一樣。鏡子裡的大胖不再像阿亮,像起阿輝了。(這樣是有比較好嗎?)設計師一邊整理,一邊口裡還說道:「因為這是你第一次燙頭髮,我幫你燙了一個比較變化沒有那麼大的髮型。下一次等你說的把頭髮留長以後,你再來,我一定把你弄成像金城武一樣!!」

大胖一驚,環顧四周,再望了望招牌。「咦?明明是美髮院沒錯啊?還有負責高難度整型工作喔?」大胖心想。


這就是成果啦。配合演出的是亂亂亂亂亂的辦公室,以及偽裝成窗簾的律師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