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叩叩叩,有人在家嗎?」一路撥開漫天高的草叢,緩步來到門邊,大胖敲了敲長滿蜘蛛網的大門。

沒人回應。

大胖四處張望,重重蜘蛛網下,隱約蓋著一塊門牌。

大胖伸手撥去門牌上蛛網、灰塵,門牌上幾個大字,著實嚇了大胖一跳。望著門牌上的幾個大字,瞠目結舌,倒退嚕了好幾大步。

門牌上寫著:









大胖‧滾輪‧跑啊跑






......喝,這是怎樣,是怎麼可以荒廢成這樣哪?大胖實在是想不透。

可能是人家說天上一天,人間一年。人又說:新婚的日子宛如上天堂,所以大胖感覺上只不過是半天沒有更新網誌,沒想到一轉眼竟已是三個多月過去。(最好是再會扯一點)

隔了三個月沒寫,還真是忘記寫網誌的感覺了,每天望著還有好幾百的瀏覽人次發呆,想說這些人到底是為何這麼想不開。想想也沒什麼可以回應大家厚/錯愛,只好繼續瞎扯胡扯以報了。

但能扯些什麼呢?沒寫網誌的日子還是一樣地過,婚事就不用說了,一團忙亂好在也是順利完成。敗家也敗了一大堆:敗了支別號武士(SAMURAI)的手錶;敗了一堆茶具閒來無事可以跟曉盼在房間裡泡茶聊是非;除了原本就有的「大胖號」銅管仔卡打車之外,也敗了台小黑史(STRiDA),兩台車都分別拼了公館到淡水來回一遍,成功挑戰鐵卡瘡。

這樣說起來又好像好多可以寫哪,還是按部就班,先來好好聊聊大胖的婚事好了。

大胖與曉盼的婚事,綜合起來,說是搞笑的總和也不為過。

===

決定要把曉盼娶進門,是在大胖回國後的事(也就是兩年前的事了)。那時大胖結束在紐約的學業,面臨失業狀態,總覺得該找個人趕緊賴著,作個小黑臉,希望下次再出去唸書時,留學異鄉的生活能夠不再是屬於大胖一人的單獨回憶,而兩邊的家人也都聲聲催,也就這樣開始了娶曉盼回家的整個故事。

先從提親說起。雖然大胖與曉盼兩邊家人都同意婚事繁雜,一切盡量從簡,但沒來個提親,總不好兩邊開始討論後面的事情。只是沒想到看似簡單的提親,竟也一波三折:大胖的外婆在原訂提親的日子前不久離開了人世,因此兩邊對於是不是該繼續進行也都有點顧慮。所幸兩邊的家人也都明理包容,最後決定還是按照原本的計劃進行。

當然,這不在搞笑總和的範圍內。

事前的聯繫、準備、商量就略去不表(哇,好省事哪)。只提一件事:除了大胖的家人以外,當天大胖同時拜託了一位長輩擔任傳統所謂媒人、說客的角色,當然,在兩家家長、親戚不能算熟稔的情況下,地雷話題恁多,譬如說,假使雙方一不小心扯到了藍綠紅政治議題,如果有個可以趕緊穿針引線、圓場、潤滑潤滑壓住陣腳的人幫忙,還挺重要的哩,所以這媒人、說客的人選,可是經過慎重思考、請託出來的。

提親的日子到了,於是大胖載著家人及媒人,一行人在車上有說有笑,就這麼浩浩蕩蕩就提親去了。到了曉盼家,雙方見面恭喜、寒暄、客套自是免不了,在曉盼爸爸引大家入座之後,這擔任媒人的長輩(稱為L伯伯好了)從介紹男方家長、新郎、自己開始,也聊起女方的家庭等等。

L伯伯很盡責,為了避免雙方冷場、尷尬,大約聊了半小時的雙方家庭的成員狀況吧。

可能這方面的話題聊得差不多了,於是,L伯伯繼續很盡責地關心起曉盼爸爸的工作啦等等的,避免冷場。

(大胖看了看錶,想想關於提親的事情,什麼時候L伯伯會開始起個頭)

大約又聊了半小時雙方工作啦,生活狀況吧。可能這方面的話題又聊得差不多了,於是,L伯伯繼續很盡責地在冷場時,拋出議題,避免雙方尷尬。

(大胖看了看錶,想想關於提親的事情,什麼時候L伯伯會開始起個頭。站在一旁的曉盼也看起錶,狐疑地對大胖使了使眼色)

中間大概談了包含:

台灣百貨業之過去與未來/台灣未來經濟發展之前景/中國台商篳路藍縷奮鬥血淚史/兩岸局勢之發展/論911後美國國土安全之寬嚴/衍生性金融商品與金融監理/奈米科技對於造紙業之影響/全球化與本土化之關係/溫室效應導致之氣候變遷/冥王星自太陽系除名對地球地位之升降/丁丁或拉拉到底是不是個人才......(當然話題可能不是這些啦,但總之話題天南地北無所不包就是了)

至少又過了半小時。

(大胖看了看錶,想想關於提親的事情,什麼時候L伯伯會開始起個頭。站在一旁的曉盼也看起錶,狐疑地對大胖使了使眼色。L伯伯及雙方家長也不約而同地停了下來,望望牆上的時鐘)

L伯伯想了一下,再次開口:「ㄟ,那個我們是不是有什麼時辰要看,要進行什麼端茶之類的儀式啊?」

「......」全場靜默了一陣,面面相覷。「耶?今天是來提親的,有捧茶之類的儀式嗎?」大胖一驚,以為自己疏漏了什麼。只見L伯母扯了扯L伯伯的褲角,窸窸嗦嗦地將嘴湊到L伯伯耳邊說了幾句。L伯伯的表情有了小小的轉變。

「呃.....呵呵......那個,今天不是訂婚呴,是要來提親的呴......呃.....呵呵......那個兩位新人都已經.......」L伯伯終於起了提親的頭,大胖媽接著應聲,大胖爸則是繼續坐在一旁不出一語,裝可愛呵呵笑。

提親的事情終於出口。

「好,那大家都贊成這門婚事是不是?那我們大家是不是就鼓掌通過?」L伯伯又開口了。關於提親的事,前後大約只講了三分鐘,就在無俚頭的全員鼓掌下結束。



從曉盼家回大胖的路上,大夥兒在車上笑翻了,大胖與L伯伯直是互賠不是。故事原來是這樣的:

不知道是L伯伯貴人多忘事還是大胖講得不夠清楚,L伯伯以為今天是到曉盼家參加訂婚儀式。所以剛進家門時,在還沒提親經曉盼家同意的情況(當然,雙方是有事先的默契)下,L伯伯就直接開始「恭喜、恭喜」起來。

也因為L伯伯以為是到曉盼家參加訂婚儀式,所以L伯伯進曉盼家看到曉盼只是輕裝便服,沒有穿著禮服,也沒有出來奉茶,納悶了好一陣子,以為是因為要符合特定時辰的要求才能端茶的關係,所以盡責地找出各種話題,要填補這等待好時辰的空檔。直到連國家大事兩岸關係世界情勢都端出來發現撐不下去了,L伯伯只好問起是不是時辰到了。

原來一切都是誤會。幸好,L伯伯還是及時地將關鍵字說出口,順利地跑完了流程,結束了搞笑的提親,也開啟了一連串搞笑的婚事。




呃....事後想想,好像提親會談的要不要收聘、聘禮多少、喜餅啦什麼的,都沒有在提親時談到耶,囧。


下一篇:終身大事也搞笑(二)求婚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