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件事情,一直到阿飄月過後,大胖才敢在此跟大家娓娓道來。

前陣子,大胖還是常在夜裡騎著大胖的銅管仔車,像原來一樣,在台北市發達的河濱腳踏車道東奔西跑,不顧家人「阿飄月深夜問題多,平安待在家裡最好」的聲聲叮嚀。

不過大胖的阿飄月河濱夜騎,經過了這麼一次,終究還是喊停了:

這一天,儘管是阿飄月,儘管看看手錶已經是晚上十點多將近十一點了,大胖一樣興高采烈牽著銅管仔車,揮別極力勸阻的家人,再次踏上河濱夜騎之路。


=這就是與大胖歷險歸來,車尾還很俗地用麥克筆畫了大胖大頭的銅管仔車=

不過今晚有點不同,大胖不再騎中正橋到景美舊橋之區間段加上台大校園、七號公園逍遙騎,決定改從馬場町公園的入口進入,沿著河濱騎往大稻埕碼頭。

這一段路大胖很熟,想大胖週末傍晚還常從永福橋就一路騎往淡水再折返磨練鐵屁股,所以儘管夜已深,大胖還是胸有成竹。「也不過就是到大稻埕碼頭,連到淡水的三分之一都還不到,沒在怕的。」大胖一邊輕快地踩著踏板,一邊想著。

不過就在騎過青年公園,正要由市區馬路轉入馬場町紀念公園的入口窄門時,一些念頭突然閃過大胖:

「記得馬場町這邊似乎在二二八及白色恐怖時代,很多受難者就在這邊往生甚至放水流的哪。這樣說起來阿飄月這兒一定挺熱鬧,陰森森哪。」(抖—)

「前幾天才有一位台大的教授被一位精神異常的更生人不幸殺死的,好像也是發生在馬場町一帶的河濱單車道哪。」(抖—)

大胖想著想著,不禁冷顫直打,也馬上決定,萬一進了馬場町紀念公園發現苗頭不對沒人逗留的話,一定要立刻掉頭回家。

車子穿過幽窄的大門,進了馬場町紀念公園,昏黃的燈光下,利用夜間運動的人們三三兩兩成群,單車道上也不時有車來來回回。

看來大胖是多慮了。

於是大胖決定按照原訂計畫,進入單車道往大稻埕方向前進。這是個剛下完雨的晚上,天空上還留著烏雲片片把月給遮蔽了,但短時間內看來應該是不會再下雨。雖 然路面還殘留著灘灘積水,路況稱不上好,但一路上清風迎面吹來,好不暢快,大胖不覺腳下愈踩愈快,馬場町紀念公園一下子就拋在腦後。

騎著騎著,不知何時,眼前的景物已然大變,開闊的河濱單車道成了長草間的羊腸小徑,車道兩旁也不再有照明燈光, 原本在單車道上不時可見的夜騎同好,竟也好久沒有出現。

只剩下大胖的車子在前燈的一明一滅間前進。

千不該,萬不該,大胖家人在大胖出門前的聲聲叮嚀,加上進入馬場町公園之前的「腦力激盪」此刻竟又浮現在大胖腦海,盤旋不去。

更糟的是:

「剛剛經過的好像是大片垂楊,據說是民間傳說裡聚陰性植物齁?」

「喝,怎麼前面又是一大片榕鬚直垂到地,陰得不能再陰的榕樹群哪?」

「樹上會不會有吊著什麼怪東西啊?」

「萬一看到阿飄,我該怎麼辦?」

「會不會騎一騎水裡或草叢裡緩緩就浮出什麼啊?」

「我要是歹徒,這裡好像是棄屍的理想地點,萬一給我遇上了,我該加速狂騎還是停下來處理啊?」

一個又一個的怪念頭不斷在大胖腦中輪轉。雖然可以看到遠方不斷有在環河快速道路及聯外橋樑上飛馳的車燈閃過,但我知道,此時,我可真是一個人了哪。

應該是錯覺,大胖直感覺水裡不時會傳來「噗通」的聲音,不知什麼東西在水裡蠢動;車道旁的長草叢、林間也不時傳來窸窸嗦嗦的聲音。大胖哪敢多看,眼光只敢鎖在車前幾呎,腳下卻從沒停過,猛踩。

但有一個感覺卻不斷出現,一個真的令人很毛的感覺-

那是種被盯著看的感覺。

長草、樹叢的暗處間,除了窸窸嗦嗦的聲音之外,似乎常會有人(?)窩在一旁,盯著大胖看,有時還會模模糊糊傳來像是低語、訕笑般卻不甚清晰的人(?)聲。

大胖雖然都有在燒香拜拜,但此時也不敢鐵齒定睛確認,只敢口中暗唸佛號,加速前近。媽呀,原本不覺得長的河濱車道,這會兒其來卻有千里之長,大胖說起來也算是見過大風大浪的人,此時卻仍直覺背脊發涼。

說也奇怪,只要車子騎入稍微暗處,那個不時有人(?)窩在一旁低語、訕笑或是盯著大胖看的感覺,一再斷續出現。

不知道這樣騎了多久,大胖感覺已經經過了整整一夜。大胖鼓起勇氣抬頭看了看四周,確認一下自己的位置,應該是就快騎到大稻埕了。雖然四週照明漸漸多了起來,但只要車子一入暗處,大胖就很確定,有人(?)窩在那兒,盯著大胖看。

大胖決定豁出去,一旦再有這種感覺,決定不在矇頭猛騎,要好好來探個究竟(反正就快到大稻埕了)。想著想著,車子又來到暗處,那被盯著看的感覺,竟然又再出現。大胖這次做好準備 -一旦看到不該看的東西就要猛踩加速繞跑的準備-,決定往那隱約感覺到的視線來源一探。這不看還好,一看大胖真是一整個大驚:








靠,是情侶!



在那暗處並肩低語,不時盯著往來於車道的騎士的,是情侶!大胖履試不爽,只要感到暗處有眼光傳來,望去必是情侶。

他們無懼於阿飄月的種種傳說,克服了心裡的種種恐懼,堅持在阿飄月出動、全年無休。而且他們比梅花更堅忍,愈暗愈有他們。好樣的,大胖的膽子一整個被你們練得大了起來。

愛情的力量,大,有大,真的很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