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響應我們領導人呼籲大家要符合台灣人的核心價值(是指健忘、短淺、沒有過去及未來嗎?),同時很好奇這位張先生為什麼顧人怨,今晚大胖閒來無事,整理了張銘清在國台辦記者會的語錄,要不然,張銘清這麼一跌,又經媒體報導得這麼風度翩翩、談笑自若,臨別前還來個中國官場最經典的鏡頭前含淚哭哭,眼看這傢伙的支持率就要高於我們又帥又英挺的領導人了 (或是,根本就已經高過了?),那怎麼成?怎麼符合我們那「台灣人的核心價值」呢?馬領導人,大胖來救你囉~

哇靠,我不敢相信我竟然看完了全部的鬼話。沒想到,現在看來,其實還挺精采的哩,欲罷不能,引用、眉批如下:

·     國務院臺辦新聞發佈會實錄 (2004-10-27)
「台灣中天電視臺記者: 您剛才不斷提到一個中國的原則、一個中國的政策。但是,台灣方面,包括“行政院長”遊錫堃和“陸委會”主委吳釗燮不斷地提到兩岸復談的關鍵在於大陸方面,因為大陸方面設置了一個中國這樣一個政治障礙,如果說拿掉 “一個中國”的話,復談是指日可待的。陳水扁也說過,如果再等四年,他的下一任的條件也不會比他好,所以他認為現在是復談的時機。明年或後年春暖花開的時 候,有沒有復談的可能,難道大陸方面要再等四年嗎?
    張銘清: 在“一個中國”的前提下進行商談,是我們堅持的一貫政策。“一個中國”的原則是兩岸商談的前提和基礎,這是我們一再說過的,這不存在所謂障礙的問題。我認 為真正的障礙是台灣當局不承認“一個中國”的原則,不承認“九二共識”,是李登輝的“兩國論”和陳水扁的“一邊一國”。舉一個例子,有了“九二共識”,才有了九三年的汪辜會談。1999年我們 為汪道涵會長訪台做了很多準備,但是當事情正在進行之中的時候,李登輝提出了“兩國論”,破壞了兩會商談的基礎,也使汪老赴臺不能成行。
    縱觀兩岸的商談,目前不能商談的根源就在於台灣當局不接受一個中國原則,一個中國原則絕不是障礙。如果兩岸沒有一個中國的原則,那談什麼呢?如果是國與國之間談,大陸不可能接受。我非常不認同你剛才引述的那兩位先生說的一個中國原則是障礙的言論,我認為是毫無道理的。
批:等了四年,根源解決,地區終於復談了。*參後註

·     國務院臺辦新聞發佈會實錄 (2004-10-13)
張銘清: 關於春節包機已經試行過了,第一次是作為一個特例,因為不符合我剛才講的12字的要求,就是“國內事務、直接雙向、互利互惠”,當時就提出應該按照我們的要求來做,但是台灣當局到現在並沒有明確回應我們這12個字的要求。我們非常理解台灣同胞從大陸回去過中國人傳統佳節的心願,而且我們做了大量的工作,在去年春節包機無法實現的情況下,通過金門做了很多工作。所以,如果真正 為台灣人民利益著想,就應該按照我們之前曾多次提出的12字方針的要求來交換意見。我們曾說過可以通過民間來談,陳水扁去年5月19日在大擔島講話中也提出可以考慮通過民間來談。但是時間過去一年半了,不知他還要考慮多久,所以無法實行。
    台灣TVBS記者:剛才發言人提到12個字的原則,不知道臺方在這12個字裏哪一個項目沒有做到
     張銘清
第一個項目沒有做到,即“國內事務。”

批:現在則飛得很快樂,想來是做到了。*參後註

·     國務院臺辦新聞發佈會實錄 (2004-9-15)
台灣中天電視臺記者:您剛才只是針對陳水扁的部分做回答,我想台灣民眾更關注的是“中華民國”“國號”的問題。因為對“中華民國”在國際上受打壓是事實。您認為在這種情況下怎麼樣讓台灣方面接受“一中”?第二個問題,最近傳出北京奧運要把“中華台北”改成“中國台北”,昨天我在外交部的新聞發佈會上提出,但是未得到完善的答覆。您是否可以對此做出說明?
    張銘清關於一個中國的框架,我覺得在國際上已經解決。對於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的165個國家,在聯合國和一些國際組織,這個問題已經解決。你說的關於參加奧運會的問題,奧運模式也已經解決。所以,幾次台灣代表團參加奧運會都是用的“中國台北”的名稱,所以並不存在什麼新問題
換句話說:「我們管他叫中國台北,不過,只要英文叫Chinese Taipei,你愛管中國台北、中屬台北叫中華台北,俺也不吃虧」。

·     國務院臺辦新聞發佈會實錄 (2004-5-24)
·     國務院臺辦新聞發佈會實錄 (2004-2-11)
·     國務院臺辦新聞發佈會實錄 (2003-12-31)
·     國務院臺辦新聞發佈會實錄 (2003-11-26)
·     國務院臺辦新聞發佈會實錄 (2003-10-29)
·     國務院臺辦新聞發佈會實錄 (2003-3-26)
·     國務院臺辦新聞發佈會實錄 (2003-2-26)
台灣中天電視臺記者:近期台灣有消息指出,陳水扁有可能會撤換“陸委會”主委蔡英文,請問國臺辦認為這個位子換不換人對兩岸關係有何影響?
    張銘清:對於台灣的人事問題我們不做評論。我們關心的是,不管誰在哪個位置上都應該為兩岸關係的發展和祖國和平統一做出貢獻。」
批:是的,賴主委,人家很關心你為祖國和平統一做出貢獻。

·     國務院臺辦新聞發佈會實錄 (2002-11-27)
·     國務院臺辦新聞發佈會實錄 (2002-9-25)
「新華社記者:台灣當局領導人陳水扁最近又再度重提使用“公民投票”方式決定台灣前途的問題,請問發言人有何評論?
    張銘清:台灣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13億中國人民的台灣,台灣作為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地位,無論是從事實上還是法理上,都是明確的。任何借"公民投票"搞"台獨"搞分裂的行為都是非法的,也是無效的。

批:偷偷告訴你,其實馬領導也曾經說過台灣前途要由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決定說,難道你也覺得他是說假的嗎?

·     國務院臺辦新聞發佈會實錄 (2002-5-29)
「美聯社記者:美在臺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本週一在台北講話時說,兩岸還未復談之前,最好一方不要提出太多前提,這是批評中國要求台灣接受“一個中國”原則的立場,因為美國方面很少講得那麼明確,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張銘清:我在參加發佈會之前才看到卜睿哲的這個談話。我想提醒你,“一個中國”的政策是美國政府一再宣示的政策,恪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也是美國政府一再宣佈的政策。所以,說到兩岸復談的前提,這是一個基本事實,並不是我們預設前提要台灣接受。

批:原來你也知道人家只是一個中國政策而已。

台灣《中國時報》記者:錢副總理對民進黨作出的兩個區隔,有媒體分析,大陸方面在分化民進黨,請問你如何評論?另外,有人樂觀估計今年春天可能恢復兩岸兩會的會談,您認為在什麼氛圍下有此可能?
    張銘清:你說的分化問題,我們沒有聽說。廣大民進黨成員與極少數頑固的“台獨”分子是有區別的,特別是近兩年的有關情況說明瞭這一點。我們在這裡所說的民進黨內頑固的“台獨”分子是指堅持“台獨”黨綱,進行分裂活動,企圖把台灣從祖國分割出去的人。
批:今天以後加一句:「以及推我跌倒的人!」

·     國務院臺辦新聞發佈會實錄 (2002-1-30)
台灣東森電視臺記者:1月24日那 天,錢副總理對台灣的廣大民進黨員發出邀請,在台灣已經有一位民進黨員提出了口頭申請,那就是“副總統”呂秀蓮。她說她願意以婦女運動倡導人的身份來訪問大陸,而且 大陸是否接受她來訪可以作為大陸有沒有誠意邀請他們的試金石。請問,你們歡迎她來嗎?對於她開出的條件,有什麼看法?
    張銘清: 我想請各位注意,錢副總理在這次講話中提到,民進黨應該更多地為台灣人民的福祉著想,徹底拋棄“台獨”綱領,以真誠的態度對待兩岸關係。而且,錢副總理在 這次講話當中把廣大的民進黨員和極少數頑固的“台獨”分子做了區隔。也就是說,我們跟民進黨接觸的問題,不是我們接不接觸,而是他們自己把接觸的大門關閉 了。因為他們到現在並沒有拋棄“台獨”黨綱,並未停止分裂活動。所以,我們和民進黨的接觸,主動權應該掌握在民進黨手裏。你問到的這位女士到大陸來的可行性,我想,她必須明確表示放棄“台獨”黨綱的立場,停止從事分裂活動,明確承認“九二共識”,只要這樣,她來的可行性還是存在的

批:咦?照這樣說來,我們的馬領導人可以去耶!

·     國務院臺辦新聞發佈會實錄 (2001-12-26)
台灣東森電視臺記者:之前在華東有一個臺商的學校送審教科書,結果被刪了很多地方,包括有關“中華民國”的字眼和書中有關用詞。關於這點,我想請教發言人,是否對臺商學校送審的教科書有什麼規定或規範?請給予說明。
    張銘清:教材是從台灣來的,對教材裏面的內容,我們關注的是它是否符合一個中國的原則。如果不符合一個中國原則,有“台獨”的或“兩國論”方面的內容,給臺商子弟學校用就會誤人子弟。所以,作必要的修改完全符合這方面的要求,也符合我們教育部門的有關規定。我想在這個事情上應該會理解我們的基本立場,不該存在什麼異議。

換句話說:「誰理你們,中華民國也一樣啦。」

·     國務院臺辦新聞發佈會實錄 (2001-12-5)
「台灣《聯合報》記者:我們最關心的一個問題,台灣的民意代表選舉已經結束,請您對這次選舉的總體情況,包括民進黨成為“立法院”第一大黨,國民黨挫敗,新黨泡沫化。還有說法是這次大部分民眾支援民進黨,顯示台灣人民對一國兩制的政策採取比較反對的態度,請發言人做一個總結評估。這次選舉,大陸對台灣以後的兩岸政策會不會改變,會不會改變聽其言觀其行的方式。
    張銘清: 對於王小姐這一連串的打包式的提問,我只能擇其要而回答之。台灣這次選舉已經結束,我們注意到選舉的結果。但是我想在此說明的是,我提請各位注意台灣的主 流民意,就是台灣的廣大民眾求和平、求安定,反對台獨,主張改善和發展兩岸關係,我們認為這是台灣的民意主流。 所以,不管是任何人,任何政治勢力,只有順應台灣的主流民意,他才有發展空間,如果逆民意的主流,那麼,他將會自食惡果。所以,我們覺得台灣當局今後兩岸 政策的走向是我們非常關注的問題。我們也希望台灣當局在這次選舉之後承認一個中國的原則,承認“九二共識”,發展兩岸關係。」
換句話說:不管你們怎麼選,我們眼中的「主流民意」都一樣,這就是民主!


·     國務院臺辦新聞發佈會實錄 (2001-10-31)

·     國務院臺辦新聞發佈會實錄 (2001-9-26)
台灣《聯合報》記者: 我記得在“9.21”台灣發生大地震的時候,大陸的動作非常快,立刻就表達善意地要幫助台灣,設立了救援隊、派了專家,還贈送了毛毯、衣物等物資,最後台灣只接受了大陸紅十字會的捐款。發言人在上一次的會上也表示,大陸要對台灣盡可能地進行援助,我想問的是,這次颱風,台灣遭受的經濟損失不比“9.21”大地震小,重建的過程將會很艱巨,請問一下大陸提供援助的具體內容是什麼?
    張銘清:我在19日發言的時候曾經提 到“我們願為受災同胞提供一切可能的援助”,為了落實這個援助的具體辦法,中國紅十字總會在22號致電台灣的紅十字組織,希望台灣的紅十字組織提供需要的物資和具體醫療的項目,中國紅十字總會的同志告訴我,台灣紅十字組織表示非常感謝大陸的支援,因為這次颱風來的快去的也快,所以現在不需要具體的援助。 」
批:換句話說,打了嘴砲。

·     國務院臺辦新聞發佈會實錄 (2001-6-28)
《人民日報》記者:有消息表明,台灣當局放言要在有關證件上加注“台灣”字樣,對此有何評論?
    張銘清:台灣當局這樣做,是十分危險的,不能不引起全中國人民的高度警惕。不論台灣當局採用什麼方式企圖分裂祖國,都將遭到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的堅決反對,都是註定要失敗的。

批:只有換成紅護照,才不危險,一定會成功!(而且,我們的護照加注「台灣」好像在「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堅決反對」下,竟然成功了耶!)

張銘清:大家很清楚,台灣當局新領導人上臺之後,我們提出的兩個明確承諾,就是接受“一個中國”的原則和“九二共識”。到現在台灣當局都沒有這樣做,既不接受“一個中國”,也不承認“九二共識”,甚至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兩岸緊張的根源並沒有消除。現在有一種說法,說兩岸關係是穩定的,我認為這個說話是不正確的。
批:現在的台灣地區領導人說兩岸穩定不打仗,我想,應該是正確而有依據的。

·     國務院臺辦新聞發佈會實錄 (2001-5-30)
台灣東森電視臺記者:陳水扁“518”講話中表示,願前往上海參加今年的APEC會議,實現兩岸領導人直接對話,討論“三通”等問題。對此有何評論?
    張銘清: 台灣有關人員出席APEC有關會議的問題,根據APEC有關備忘錄已有規定、慣例和模式,對此台灣當局是清楚的。他之所以提出參加APEC會議到上海談“ 三通”問題,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是想突破APEC會議非常明確規定的台灣當局參加APEC的定位,所以,這種可能性是沒有的。我們已多次說過,只要在一個中國的原則下,我們可以去台灣談,也歡迎台灣當局領導人以適當身份來大陸談。兩岸的事是中國人自己的事,中國人的事情不必借任何國際場合

批:所以,陳雲林要來台灣談了。*參後註
而且,好囧,之前不是還在吵馬領導人換個名義去出席APEC有助兩岸關係?

張銘清:關於台灣當局領導人上臺的表現,最有發言權的是台灣民眾。最近有一個島內民調顯示,陳水扁的支援率從一年前的82%下降到45%,第二個數字是今天一季度台灣經濟的成長率已經下降到了1.06%,台灣股市一片慘綠,大量的企業出走,出口下降。灣的政治、經濟亂象與台灣領導人至今不承認兩岸的共識,不承認“一中”是有密切關係的。 堅持“台獨”只能把台灣帶進死衚同。我們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統一的方針政策是明確的、一貫的。一年來,台灣當局領導人始終不接受一個中國原則、不承認“92共識”,而且縱容、支援“台獨”分裂勢力從事分裂活動。他究竟要把兩岸關係引向何方,我們將拭目以待。中國政府和人民有最大的誠意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也完全有決心、 有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批:呃,現在的台灣領導人接受了所謂九二共識,承認所謂一個中國,又不堅持台獨,結果支持率比45%更低,剩下兩成多,經濟成長更緩、股市也比當初更慘綠耶,真的好囧。


·     國務院臺辦新聞發佈會實錄 (2001-4-27)
台灣《中國時報》記者:中國領導人講,只要在一個中國原則下,兩岸之間什麼都可以談,那麼在這個前提下,是不是也可以談“邦聯”和“聯邦”的問題?
    張銘清:我們一貫主張,在一個中國原則下,什麼問題都可以談。只要符合一個中國原則,不違背追求統一的目標,我們都願意交換意見,進行商談。但我們一直主張“和平統一、一國兩制”,不贊成“聯邦”、“邦聯”制。

批:好個「什麼都可以談」。

·     國務院臺辦新聞發佈會實錄 (2000-11-30)
張銘清:這種說法是缺乏事實根據的,未免過於樂觀。台灣當局領導人至今不接受一個中國原則,不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否定1992年兩會共識,甚至鼓吹“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統一不是台灣唯一選項” 等,否定兩岸統一的目標。因此,兩岸關繫緊張的根源並未從根本上消除,這是非常危險的,也是違背台灣同胞根本利益的。台灣當局只有接受一個中國原則,兩岸關係才能穩定
批:呃,看來,我們的領導人這麼有把握兩岸關係不緊張,應該是有原因的齁。但,我又想告密,其實馬領導人也曾說統一不是台灣唯一選項,我相信他是認真的!難道他是說說而已嗎?

·     國務院臺辦舉行首次新聞發佈會 (2000-9-5)


有沒有人可以心平氣和的看完全部的發佈會內容的啊?你一定受過台灣人核心價值的專業訓練!受大胖一拜!

〈後註〉2008.10.24
結果今天看到中時電子報轉載中央社的這則新聞,標題下為「改善兩岸、買武器  馬:誰作的比較好?」

不論是包機直航、陸客來台,民進黨執政時都要做,只是沒做到,現在新政府做到了,就說傷害主權,但是他實在看不出來,『這樣做就是自我矮化嗎?』

領導人,看來俺的眉批一點都沒說錯,而且你不僅說看不出來,還沾沾自喜呢,俺真的救不了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