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笑開來喔!不笑我可是不按下快門的!」離家將近二十小時,大胖與曉盼提著大包小包,輾轉來到了愛丁堡(Edinburgh),在機場隨意請了一旁準備接機的大叔幫忙拍照。大叔慷慨答應,臨按快門前高聲說道。

於是,我們帶著笑容踏進了愛丁堡。

這次到愛丁堡來念書,用曲折離奇形容也不為過:先是在不同學校及城市間流連,最後決定落腳愛丁堡、再是為了簽證而與學校往復溝通、一直到辦理簽證、機票訂位等等過程,都有插曲。即連到了臨上飛機的最後一刻,在登機櫃檯前,我們還差點被對於英國簽證規定理解不甚正確的航空公司地勤攔下,「善意提醒」我們此刻並不適合入境英國。

所幸,我們終究是順利地進入了地處蘇格蘭的愛丁堡。


==剛到的那幾天,晨昏霧可真濃的咧==

這天的愛丁堡清晨掩著濃霧,天氣微涼。載我們入城的計程車司機把我們一包包的行李裝載妥當後,拍拍雙手說道:

「好啦,另外兩位朋友呢?」
「沒耶,就我們倆。」

司機張大眼睛,看了看一車的行李,一副不敢置信的模樣。想來大胖與曉盼合力擔任挑夫一路挑到愛丁堡的行李量,多到令他難以相信這是屬於兩個人的行李。

一路上,司機沒保持多久沉默,馬上跟大胖與曉盼天南地北地聊了起來:
「你們帶的那兩袋是什麼?高爾夫球具嗎?真內行,我們蘇格蘭高爾夫球可是高爾夫的發源地呢。」
「喔,沒啦,那是我們的腳踏車。」
「哇!你們要來愛丁堡騎腳踏車啊?真是勇敢耶,而且您們這樣會有很大的運動量喔。沒有打算開車嗎?」
「嗯,大概沒有,我們開車開在不同邊,開車習慣如果不同,可能會蠻危險的。」
「哦?你們不是開在左邊嗎?」
「不,我們不開在左邊,開在右邊(right side)。」
「不,那不對邊,是錯邊(wrong side)!」司機反應挺快,馬上來起了腦筋急轉彎。

在得知我們此行一來大概是三年五載跑不掉之後,司機叔叔更是開了話匣子,彷彿想把愛丁堡來個濃縮簡報一般,從愛丁堡當地的氣候、英格蘭與蘇格蘭的恩怨情仇、當地所屬的職業球隊等等,一股腦兒地全倒給了我們。車子在閒聊之際,很快就到了目的地,司機叔叔協助我們把行李卸下。

「真的沒問題齁?」上車前司機叔叔瞄了一地行李,再次跟大胖詢問。
「嗯嗯,我想,應該沒問題吧,謝謝你!」
「OK,那就祝你們接下來在愛丁堡一切都能平安、順利吧,保重!」

嗯,繼紐約之後再啟新的一章,雖然未來充滿未知,也不能確定自己此時做了這樣的決定,會不會是自以為走在right side,其實卻是走在wrong side。但我想,沒問題的,一切能夠順利吧,呵。


==從北橋(North Bridge)上望去的舊城(Old Town)。這陣子天氣很好,天色常很美麗==


==抬頭望天常是藍天白雲==


==天氣好,也該出來伸展伸展筋骨了==


==到此已屆十日有餘,一切安頓妥適,做作地來個曉盼自製早餐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