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只是要陪曉盼一同出門買菜,只是不巧「順手」在口袋裡放了Grd II而已。

R0014078.jpg 

愛丁堡今年下起了據說好久沒有這樣下過的大雪,整個城市蒙上了白色的一片,更多了些詩意與奇幻的味道。這是此地的清真寺,建築挺特別,成功融合了傳統回教清真寺與蘇格蘭特色。

R0014085.jpg 

R0014103.jpg 

R0014089.jpg 

R0014099.jpg 

走著走著,已經忘記本來買菜的目的,忍不住到處逛起這迷人雪景了。這是學校的George Square,記得夏天來的時候一片綠意啊。

 

R0014080.jpg 

雖然冬至已過,但此地日落仍早,兩三點太陽已經西斜。既然已經出門,也帶了相機,索性乾脆把握這難得的機會,到一旁的草原公園 (Meadow)走走看看(啊不是要買菜喔?)。蓋上一層白雪衣裳的Meadow,真是美極了。

R0014108.jpg 

R0014115.jpg 

R0014114.jpg 

本來是在上面踢足球、打板球的草原,現在全給雪封起來啦,一下成了打雪仗的最佳場地。也有媽媽帶著小孩滾雪球,堆雪人,曉盼研究了好一陣子,終於抓到滾雪球的要領,也順手滾了一個。(結果等到離開時想拍的時候,歪邀,相機沒電了!)

太陽下山得快,天色也變化萬千:

R0014123.jpg 

R0014119.jpg 

R0014120.jpg 

北國的向晚天色色彩實在有夠豐富的。

R0014130.jpg 

R0014135.jpg 

天要黑了,也冷了起來,加上相機也沒電了,乖乖收拾行囊,準備回家去。(咦?不對,本來出門是為了要買菜的耶?)

大胖昨天還跟隔壁的阿伯聊起,本來不太下雪的愛丁堡今年不只下雪,雪量還挺高的,不知自己是幸或不幸。(昨夜跟今晨還又陸續降了幾場雪)

不過看著這買菜行程就能看到的夢境般的美景(曉盼吐槽我說你做夢有夢過這樣喔?還真的沒有),又想起各地因為大雪造成的各種不便,真覺得自己決定那兒都不去,待在愛丁堡過假期,真是太幸福啦。

補兩張昨天照的照片:

IMG_1207.jpg 

積雪的法學院好像更美了。

IMG_1214.jpg 

曉盼的小熊與隨手捏的雪人合照。小熊穿太少了,偎雪人偎的好緊,還抿嘴唇咧。

 

祝大家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