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照片?

一向文筆讓人看不懂,只能靠照片試著唬唬人的大胖,一旦新聞台沒有照片,還有什麼看頭哩?

沒辦法。
要講音樂時候還放照片,感覺就有點不對勁...

不過問題就來了:
啊你文筆就不好,又不放照片,怎麼聊音樂哩?

嗯,好問題。大家有沒有看過一個廣告?蔡振南配一個黑人,伊伊啊啊半天,最後蔡哥蹦了一句:「哩淋看麥嘛!哩淋看麥哩就知啦!」(你喝喝看嘛!你喝了就知道啦!)...

我能作的,就是把資訊放上來。剩下的就看你相信不相信大胖的品味,願不願意「哩淋看麥哩就知嘛...」了。

上週五,拜認真研究的日本同學之賜,我的紐約第一次爵士經驗,不是獻給了觀光客朝聖的Blue Note或是 Village Vanguard(雖然我應該還是會去朝聖一下)。我們跑到了一間外表毫不起眼,路過絕對不會引起你注意的地方,叫Jazz Gallary。

這地方不賣酒不供餐,看不到打扮光鮮亮麗的曼哈頓男女,沒有華麗的燈光音響,也沒有舒服的座椅...

有的只是一幅幅掛在牆上的大師畫像、不到五公尺見方的表演場地(沒辦法說是舞台,因為他跟觀眾並沒有遠近或高低距離)、難坐到無法再更難坐的鐵折疊椅...

但他有好Jazz。

這樣就夠了。

在我們等待的時間,與鄰座的白人閒聊起來。
原來他本身也是個來自德國的音樂人(鼓手),他告訴我們:「我是衝著今天的鼓手來的。他是Super Star!!」(邊說眼中泛著光芒)。
他也再推薦了我們另一間或許不是那麼知名的Jazz Pub...,這勢將會是我下一次造訪的目標:)

表演也就在我們閒聊一陣後開始了...

嗯...剩下的真不知該怎麼說...我的文字只能減少、無法增加我當天所得到的愉悅...
雖然表演結束在凌晨一點半,我的身體在一週的課業壓力下,已是疲累不堪。但我的心還浮在在半空中,走回宿舍的步伐感覺輕盈無比...

有興趣的朋友,看看下面的網頁吧:
Jazz Gallary
鼓手 Jeff "Tain" Watts

唉,出國前警告過我:「大胖!以你的個性,到紐約你是不可能成天乖乖坐在書桌前的啦!」的朋友們。
雖然被你們說中很不甘願。但是...好啦好啦,我是肉腳,真的就給你們說中了啦...

改天,就讓我們相約在Jazz Gallary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