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前〉

「嘟嚕嚕嚕—嘟嚕嚕嚕—」上班上到一半,正為了寫不出的狀子想得滿桌頭髮時,大胖的手機響了。

來電顯示的不是個熟悉的號碼。

「喂,大胖你好,我是阿襁,方便打攪你一下嗎?」

「......」(阿襁?這是誰啊?可是叫我大胖叫得又叫得這麼親熱?)

「就是阿珠的未婚夫阿襁啊。」

「......」(阿珠?阿珠又是誰?喔,我想起來了,高中時候跟阿珠她們社團一起辦過活動。不過阿珠那時並沒有參加,只是偶而出席後來的聚會。大胖從高中到現在五年多(最好是)總共與阿珠見面不超過十次。)「嗯,您好。請問...」(話沒說完)

「大胖大律師啊,不好意思喔,那個,我跟阿珠要在*月*日辦婚宴,請你一起來參加,請問我們地址要寄到哪裡?」「喔,對了,你那天應該有空吧?我知道你很忙,不然帖子先寄給你你再看你的時間跟我們回卡好了,那個誰誰誰也會去啦。謝謝你喔。」

「喔,你就寄到**市**路**號好了。恭喜喔,你們是在哪裡宴客啊?」

「喔,就那個38餐廳啊!離你的住址很近啦!」

(奇怪38餐廳有在辦喜宴嗎?)

「歡迎你,你一定要來喔。不好意思耶,之前阿珠說要送餅給你可是寄Email都聯絡不上你,所以就沒有辦法交餅給你。這次婚宴請你一定要來參加喔!」

(寄email給我聯絡不到我,所以不送餅了?那現在這通電話是怎麼回事?)

電話結束。

***
〈過了兩週〉
不定時炸彈都會爆炸了,預告過的炸彈,自然是要準時炸到的。大胖收到了炸彈,瞄了瞄信封,知道是阿襁與阿珠後,反正知道時間地點,也就懶得再拆開看,直到前兩天,大胖同事看到大胖辦公桌上躺著這張炸彈,不禁好奇:

「大胖,你也真沒誠意耶,人家炸彈給你你好歹也拆一下吧!」

「喔,誰結婚、時間、地點我都知道啊。你那麼愛當防爆小組不然給你拆。」「那我拆囉!」

「你看你,多沒誠意,人家還幫你寫好回卡請你回覆你竟然拆也不拆。」

「是喔。」帶著一絲絲愧疚的大胖,接過喜帖仔細端詳。

「喔,原來阿珠叫莫笙珠,阿襁的全名叫艾襁潛喔。」這也是大胖第一次知道他們的名字。「耶?信裡還附了回卡:『因為本次喜宴係採西式自助餐,為控制人數,請協助我們寄回回卡以利進行。』喜宴在38餐廳請西式自助餐?這還真特別啊。」大胖心想。

***

前兩天,大胖把整件事跟曉盼講了一次。

「那你就不要去啊,既然交情沒到那邊。」

「可是人家還親自打電話來,也算是很有誠意啊。」

「拜託,而且是西式自助餐,也就是俗名N九九吃到飽耶。那你要包多少?」

「不知道,就算是在38餐廳,吃喜宴應該也多少要包個一千六吧?」「大不了到時候再把他們炸回來吧。」

「吼!要是是我就不去了,你們這樣根本談不上交情吧?而且,如果真要去,拜託,不熟又是請N九九吃到飽耶?頂多包個八百,一千二的懲罰價吧?包那麼多幹嘛?」「而且你想把他們炸回來?別傻了!到時候他們包準一起包個一千六把小孩姑姑嫂嫂叔叔阿姨鄰居通通帶來!」

「應該不會這麼這麼糟糕啦,而且小倆口有時候結婚真的有困難也說不定吧。」

「隨便你。反正我猜你絕對不敢只包八百一千二。」

***

到了喜宴現場。還真的沒騙人,真的是俗名N九九吃到飽的西式自助餐耶。

「您好,請問您是哪邊的朋友?」收禮的招待熱切地招呼了起來。

「呃,我應該算是阿珠的朋友,關係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就是高中時候曾經要一起辦活動,可是他沒有參加之類的。算是高中同學吧?」

「阿珠是念*女中的耶?」

「呃,也對。沒關係,反正你們應該沒有安排一桌給陌生人坐的吧?那就把我算那個社團的好了。」「好,請跟我來。」

於是大胖被引領到了餐廳外的某間會議室,裡面三長條的會議桌佈置成餐桌,已經坐了些人。

「高中社團的在這一桌。對不起喔,因為餐廳不夠大,所以另外把你們安排到這邊。」「喔,好,謝謝。」

隨後到的朋友雖然也多少感到這喜宴相當「特別」,不過彼此似乎都心照不宣。

無意間聽到隔壁的同學聊到:「新娘為什麼沒有穿白紗啊?」

「喔,聽說他們這是補請,是第三還是第四攤了。人家說白紗只能穿一次啦。」

「是喔,已經第四攤了喔?可是我剛剛看他們請很多人耶,你看那邊還有臨時用折疊桌佈置起來像是要打麻將的,而且你看我們這一群,座位也是被調整得變好擠。」「而且你沒發現去拿餐的時候,大餐盤都沒有了,最後還只能用咖啡杯盤裝菜?」

「你們當時有把他們喜帖裡附的回卡寄回給她們嗎?」大胖心想可能客人自己多少也要負點責任問了出口。

「不用吧,都打電話確認過了,而且吃西式自助餐人數彈性本來就很大。重點是:喜 帖 把 我 的 名 字 都 寫錯 了!我才不想回函!」阿貞首先發難。

「什麼?我還以為只有我的名字寫錯!」阿安接口說到。

「我的也錯!」「我也是。」「我也是。」

一張桌子上的七個同學,竟然只有大胖的名字沒寫錯。

「你也不用太高興,表示你的名字是菜市場名!」阿貞冷冷地說道。

「......」「那,大家要不要再去拿點東西?」大胖試圖轉移話題。

「才不要咧,菜色繞一圈就不知道要吃什麼了。你看,那個什麼龍蝦沙拉,大概馬鈴薯在這家餐廳改名叫龍蝦了吧?整盤光看到馬鈴薯沒看到龍蝦出現過。」「對啊對啊。」大夥兒七嘴八舌說道。

「呃,這應該是餐廳的問題啦。而且,可能他們小倆口白手起家比較辛苦,大家應該也是可以體諒吧?」

「你沒聽說嗎?他們蜜月要去歐洲德法瑞兩週耶。」

「......」

***

人客啊,大胖也深知丟炸彈這可真是一門深奧困難的藝術。

如果能目標精準,炸所應炸,炸得人五體舒暢心花怒放,那我要伸出大拇指說你厲害厲害,順道多說幾聲恭喜恭喜。

如果技術沒那麼好,炸得人左思右想甚至莫名其妙,那我頂多只能為你感到遺憾卻也是能夠諒解。畢竟結婚這種事情,共襄盛舉、賓主盡歡也沒什麼不好的。而且,就像大胖爸講的,也不是多少錢,不需要太過計較。

可是我說這朋友啊,如果當初就打算炸個散彈,炸得人呼天搶地唉爸叫母,還不稍微用點心,連要炸的目標名字都弄不清楚,還讓人吃到會嫌,這就有點糟糕了,也休怪人家嘴賤手賤亂寫部落格靠夭了。

***
【大胖馬後砲】
1.這阿珠阿襁本人我是確定不可能看到這文章啦,沒那麼熟。有看到這篇文章懷疑自己是不是認識阿珠阿襁的,別想太多,阿珠阿襁只是我做惡夢夢到的而已。哪有人會叫艾襁潛、莫笙珠的?
2.大胖的好友可別看看到這靠夭文就嚇得不炸大胖啦。大胖連這種阿貓阿狗,喔,不,阿珠阿襁的都包了薄禮親自到場了,你們的如果不炸,可就說不過去囉!
3.嘻嘻嘻,既然阿珠阿襁可以炸我,你看到這兒,表示你跟我也有夠熟喔,等著我炸你,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