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大胖的人大概很多人都聽過了,不過這麼經典的故事,不在這邊分享似乎有點對不起大家。


話說像圖中這樣的水果花卉攤,在曼哈頓街頭相當常見,為繁忙冰冷的街道增添了不少色彩。而大胖當時住宿的學校宿舍附近,也有個歐吉桑常在超市的對角擺攤賣賣蔬菜水果,硬是要跟超市搶搶生意。

當然,要搶生意搶得過就近在咫尺的超市,低價策略自然是免不了。對當時錙銖必較的大胖來講,歐吉桑攤子的水果蔬菜雖然沒有超市裡來的美麗,但價位確實相當吸引人,成了大胖及當時一群同學固定補充維他命纖維質的來源。

這天大胖又晃到了歐吉桑攤子,物色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買的水果。

「5 for $1」歐吉桑在香蕉部分上面立了個牌子,五根香蕉一塊錢又不用含稅,在大胖住的地方算是相當實惠的價格,大胖決定買來吃吃。但攤子上要不就是一根根已經掰開的香蕉,要不就是一大串十幾根;已經掰開的蒂頭多少黑了起來,看起來賣相不佳而乏人問津,但買個一大串十幾根香蕉,對一個人生活的大胖來說,實在也是個大負擔。

好不容易給大胖找到了一串小一點,只有六根香蕉的一串蕉。

「歐吉桑會不會乾脆阿沙力地買五送一?」大胖心想,要不然六根一起買多個20c買一串也是OK。於是開口問了歐吉桑:

「你這香蕉五根一塊是吧?」

「是啊。挑挑看,很便宜喔。」

「那......」大胖一邊說一邊提起那串六根香蕉的一串:「那這樣六根一串,你要賣我多少錢?」(心裡一邊婆婆媽媽地默唸:賣我一塊就好賣我一塊就好賣我一塊就好)

歐吉桑聽完,把大胖手中的香蕉接了過去,數了一數。

「六根喔,嗯......」歐吉桑想了一下。

「大概是在盤算要不要送我,還是在心算五根一塊的話六根要賣多少錢?」大胖心想。

沒想到:

歐吉桑伸出手來,把大胖挑的那一串蕉,掰下其中一根,剩的一串遞給大胖:「來,五根一塊!」

這,我到這時才懂了,歐吉桑攤子上一堆一根一根不成串又賣不出去的香蕉,是怎麼一回事了......

歐吉桑,腦袋有需要直成這樣嗎?你要不然賣我一塊二也好啊?心算很難可以叫我幫你算啊!
掰下來這一根,反正最後也是賣不出去,直接送我不是很好嗎??

Or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