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街跑的大計程車,也可說是曼哈頓的特色之一。

記憶回到大胖提著手提行李,從BOSTON坐五個小時的CHINATOWN BUS到達曼哈頓的夏日。

依大胖規劃,既然行李順利(?回頭看之前文章你一定會知道我為啥打問號)托運,剩下輕便的手提行李,到達曼哈頓後,自然可以搭著地鐵,裝成熟門熟路地搭地鐵到NYU法學院宿舍。
多好!這樣一定沒人會笑我鄉巴佬進城。

奈何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在同一台巴士上,遇到了結束了波士頓大學暑期課程同樣要到紐約唸書的其他同學。不同於大胖的是:他們每個人都大包小包。
因此,到了曼哈頓一下了車,哥大的同學招了計程車走了。
剩下我跟一位一樣要到NYU的法國同學。
尷尬了,這位同學露出少女漫畫的眼睛(他是男的!)望著我,渴望著能夠一同坐計程車到NYU去。(事實上是:以他的行李數量,一定需要人幫忙拿行李才有辦法移動)。
於是,心軟兼鄉愿的大胖,只好答應一同坐計程車。

好死不死,全曼哈頓的計程車在我答應坐計程車的那一刻,不是遠離了中國城,就是決定載人後再進中國城。
我們整整等了半個小時以上,終於在人群中脫穎而出,攔到了一台計程車。

通常這時候都會說「幸運地攔到了計程車」。但我沒有。

大胖與法國同學跳上車表明目的地:
司機:ㄟ,偶不太租道在哪裡耶。(對不起,因為要描寫拉丁口音,因此採取變體中文)
大胖(拿出NYU貼心的口袋地圖筆畫):就是這裡這裡啊!
司機:喔。(狠踩油門加速前進)
(大胖與法國同學開始瞎扯)
(約莫開了十分鐘,車停在一位伸出手招車的妙齡女郎前)
司機:到了!
大胖:啥?
司機:就素炸裡。
大胖:我確定不是,你應該要再往前面開至少三百公尺。
司機:喔?素醬的嗎?(帶著無法順利接下下一筆上門生意的沮喪,再次猛踩油門前進)
(又過了三分鐘)(沒錯,儘管我剛剛說過,只要再開三百公尺左右。車還是持續行進了超過三分鐘)
大胖:司機大哥,你好像開過頭了是吧?在地圖上,我們明明只要到***就好啦!
司機(帶著一抹詭異的淺笑):喔,素醬子的,我乾乾聽你們聊天,你們好像說素第一促來紐耶念NYU的協生,嘔想縮繞一下讓你們看一下NYU附近素長成啥麼樣子啦!
(因為這一句很重要,請容許我再翻譯一次:喔,是這樣子的,我剛剛聽你們聊天,你們好像說是第一次來紐約念NYU的學生,我想說繞一下讓你們看一下NYU附近長成什麼樣子啦!)
(%$@$%#@︿!)
好不容易在爭執後到達了NYU法學院宿舍門口。
大胖(壓低聲音跟法國同學說):他晃點我們,我們不應該給他小費!他的車資已經遠高於本來該賺到的了!
法國同學(還在狀況外):噢?是這樣嗎?可是不給小費不禮貌耶。而且我不想再花時間算東算西了,好累,就給他這麼多吧!(後來證明,這小費還比平常該給的多!)

司機爽翻天地重踩油門離開。剩下超級不爽的大胖,以及仍然狀況外數學又很差的法國同學。

結論:
1.大胖的鄉愿每次都是爽到別人甘苦到自己。
2.台灣的計程車絕對要好好管理,他是國家形象很重要的一部份!


--
這張圖裡都是計程車,也很神奇吧?曼哈頓計程車也沒多到那樣程度。這可是大胖站在街頭等待好不容易找到的畫面,給大胖拍拍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