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一早,為了準時列席、不耽誤客戶於九點正式召開的股東會,大胖早早起床出門,提著公事包乖乖坐著公車來到會場。

「各位股東女士先生,現在時間為上午九點整,我現在宣布召開○○股份有限公司九十五年度股東大會。」
在司儀宣讀過公司股數及出席股數等基本資訊後,董事長接著宣佈道。

「報告事項一:....。」「請問各位股東女士先生,有無意見?」「......」(一陣靜默,然後就是制式的掌聲)。

「報告事項二:...。」「請問各位股東女士先生,有無意見?」「.......」(一陣靜默,然後就是制式的掌聲)。

相較於同一天其他上市公司的股東會上演著經營權、官民股大戰的戲碼,請大胖列席股東會的這家公司,股東身分單純而且股權集中,股東會自然進行得極其順利,選舉董、監事也都是在一片平靜、祥和中迅速地完成。

「啊,能列席這麼一團和氣的股東會,我大概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吧!」大胖腦裡一邊流轉著諸多公司股東會的激烈爭執場景,一邊心想著。



但老天總不愛大胖沈浸在自以為幸福的歡愉中太久。

股東會結束,大胖出了股東會會場大門外,大胖心情為之一沈。為的不是因為沒有拿到紀念品,更不是因為沒看到小何麗玲穿著暴露裝獻花:這○○公司的股東會是選擇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辦,對門兒便是立法院,剛出了股東會會場大門,映如眼簾的是:


大胖已經瞎上工半天,日頭正熾,咱們親民黨宋主席的「上班時間」竟然還沒到,空留園遊會棚子空蕩蕩。當然媒體也還不用到。(到底是媒體控制主席上班時間?還是主席控制媒體上班時間?這問題很有哲理。)

「有為者亦若是,有為者亦若是。」爬了個大早列席過平靜無事的股東會後,還自以為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大胖,不禁如此發想。


(大胖真沒種,沒什麼人也不敢湊近拍...)

大胖在那兒杵了一會兒,等不到哈根大使( Haggen-Dazs)可以吃,只好黯然離開。

「我這麼勤奮上工,而且我不指定口味,有哈根大使可以吃就很讚了,為什麼我沒有!?為什麼我沒有!?原來我不是最幸福的人啊~」大胖心裡的OS...




連靜坐抗議都這麼沒勁,大胖看到了高手的殞落/弱(怎麼變得這麼弱?),真是五味雜陳,百感交集,特為文誌之。


〈背景知識〉
本來想說集買五個留言看不懂,要來發個什麼哈根大使冰淇淋當獎品的。但沒想到已經迅速累積到三個,真是太危險了,趕緊來補充一下背景知識:

1. 主席與靜坐上下班之關係:請看這則雅虎奇摩的東森新聞這則新聞。最令人絕倒的不外乎這一段:「宋楚瑜就坐在冰冷的鐵門外,從早上11時就開始坐,一坐就是6~7個小時,連中飯都不吃,只補充水分,為了罷免阿扁,意志十分堅定。」

原來現在意志堅定門檻這麼低,大胖工作一忙起來常常也是一坐就6~7個小時,不要說沒吃中飯,有時候早飯加中飯都沒吃,連水分都沒補充。看來大胖有驚人堅定的意志,比主席還要堅定。

2. 主席與哈根大使之關係:請看這則雅虎奇摩的TVBS這則新聞。不過這新聞好像少講了陳文茜還有打電話問主席要什麼口味,主席最後挑了草莓口味這一段,也是很令人絕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