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客套話催人老」意外獲得回響,讓大胖終於敢於面對一段不堪回首的過去...


那已經是,啊,十五年前左右的故事囉。
(大胖啜了一口酒,緩緩凝視遠方,畫面淡出...十五年前純真(?)的大胖慢慢浮現在畫面前...)

那一年暑假,高中聯招剛剛放榜,大胖以0.3分之差沒能建國,在眾人「複查拼一下」「複查有機會喔」的鼓舞聲中,大胖決定遵從阿嬤「寧為雞首、不為牛後」(事實證明後來變成雞後,哈)的教誨,乖乖認命做個附中人。(當然,因為附中的青狂歲月讓大胖有了大的收穫、轉變,又是後話。)

於是乎,剛成為附中新鮮人的大胖,決定趁著炎夏無事,到一向以校園廣大著稱的附中晃晃,看看未來就讀的學校到底長成怎樣。

暑假的附中空蕩蕩的,除了到學校從事社團活動以及極少數到校自習的學長姐外,沒有太多學生出沒。大胖一路進入校門從南樓(高一生教室)往中正樓(高二生教室)再往新北樓(高三生教室)移動,在登上新北樓的樓梯時,一位穿著制服,我想應該是暑期返校服務或提前復習的高三學長吧,緩緩從樓梯上走了下來。

學長看到了我,似乎有點訝異,馬上舉起手,以行舉手禮的方式向我問好。

「附中的教育好奇怪,怎麼會同學、甚至學長對學弟間,都需要行舉手禮問好呢?何況,我根本是還沒入學的超級菜鳥而已哪!」大胖看了愣了一下,心裡不禁納悶起來,決定在開學後好好注意一下,這奇怪的規矩是什麼緣由。



直到正式開學後成為附中人後,我才知道,附中人並沒有什麼奇怪的規矩,在校園裡,他們只會對教官、師長行舉手禮



小胡,你說我57年次的,真的不是你的錯,我不怪你,真的真的。(一邊拭淚一邊拍拍小胡肩膀説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