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結完婚快半年了,還才剛寫到提完親,我看日誌都要變成回憶錄了,囧。

在2005年年底提親之後,大胖與曉盼的婚事,竟然就這樣停了下來。一方面固然因為大胖外嬤往生,氣氛不對;另一方面又再加上大胖生性疏懶、拖拖拉拉(你看一系列結婚文可以寫這麼久就知道),大夥兒似乎就這樣忘記結婚了這件事。但其實還有更重要的:


雖然親都提了,但大胖還沒求婚。



這求婚不是萬能,但沒求婚還真是萬萬不能,自古不知多少英雄一失足成千古恨,只因一時沒求婚/沒給滿意的求婚,嚴重者承擔著一輩子不時被碎碎念的風險,輕者在參加別人婚禮的時候,總是要提心吊膽,捏把冷汗,深怕又被問起自己當年有沒有求婚的那一段。



※警語:以下內容限曾經完成求婚/被求婚且滿意其結果或對求婚/被求婚無任何期待者觀看,未曾求婚/被求婚且期待有浪漫驚喜求婚者,不宜觀看。

※同意條款:閱讀以下內容者,不得以之為例向現在或未來之另一半要求比照達成同等級以上之浪漫/搞笑求婚,亦不得於閱讀後於回應處留下「你這求婚比我的求婚遜得多,我的求婚是...(關於世紀超浪漫求婚之描述)」等諸如此類置本文作者於危險境地、萬劫不復之用語。

不同意者請按此離開。同意者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大胖跟曉盼在一起十幾年了,如果突然要作起什麼特別的舉動搞個浪漫給個驚喜,實在容易因為突兀而被曉盼懷疑因而破功。另一方面,由於大胖與曉盼的務實作風,早在決定結婚時,兩人就自己一起去選定了兩人都覺得喜歡、滿意的婚戒,使得一般偷偷訂婚戒來個驚喜的那一招,也變成行不通,增加了求婚的難度。


不過大胖豈能這樣就被打敗?
(如果因為這樣就要被碎碎念一輩子,那不是太慘了嗎?)
左想右想想不到適當機會的大胖,決定利用去年年中與曉盼同遊紐約的那段時間,好好來求個婚。

不過問題來了:
以曉盼細心的個性,不僅在出國前會幫大胖把行李仔細整理一遍,到了紐約以後,曉盼也會將大胖的所有行李再仔細地整理整理,所以要不帶痕跡地把婚戒成功帶出去,不被曉盼發現大胖的求婚計畫,好像比要從麥當勞拿回一包番茄醬還要困難(咦?後者好像沒有很困難?)

於是,大胖臨出門的最後一刻,才趁曉盼上洗手間的空檔,把婚戒給塞到隨身行李一角(現在想想當時如果掉了或被摸走了可真不妙);一到了紐約,便馬上再趁曉盼洗手間的空檔(第一次覺得曉胖愛上洗手間是一種美德,真是上得恰到好處啊)把婚戒藏在不起眼的角落(還好房子也沒遭小偷)。天公疼憨人,第一步計畫算是成功。


婚戒成功偷渡出國之後,求婚寶典(有這東西嗎?)告訴大胖,好的地點是成功的一半(剩下的一半是鑽石夠不夠大顆是心意夠不夠大)。但創意不足的大胖,想到的還是那老地方:帝國大廈上面。

但這招有個缺點:帝國大廈明明大胖與曉盼上去過啦,要再把不花冤枉錢的曉盼騙上去,比要她同意結婚可能要難得多。這下可苦了大胖。

俗話說得好:天無絕人之路,就在大胖苦於無法將曉盼騙上帝國大廈把她丟下去求婚之時,紐約另一個位於洛克菲勒超高大樓之上的瞭望台:Top of the Rock 重新開張,這下可就有名義一同上去看看啦。呀呼,大胖趕緊計畫出準備上去的時間,早早跟曉盼橋出該晚的行程,看來好的地點拿到,成功的一半就這樣輕鬆到手啦,老天爺真疼我。


俗話又說得好:天無絕人之路,只是路上常有一位程咬金先生會殺出:就在大胖預定好日期的前兩天,大胖在紐約的長輩當著大胖與曉盼的面,力邀大胖與曉盼上Top of the Rock去看看。「好啊好啊,我們本來打算過兩天自己要上去呢!」曉盼興奮地說道。這下可好,大胖只能在一旁笑著流淚,跟大夥兒一同上了瞭望台去看看。




==撇開笑著流淚的心情不說,這Top of the Rock上的景致還真美(嗚嗚,我的求婚場地泡湯)==

是有沒有這麼衰啊?怎麼地點怎麼選都不對啊?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看官可別忘了,當時大胖可是在世界中心的紐約,好歹人家旅遊生活頻道的紐約十大必遊景點隨便挑一挑都是很不錯的地點哪,你看看,第十名布魯克林大橋(Brooklyn Bridge)不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嗎?


於是大胖狗急跳牆,決定把命運這樣交給了布魯克林大橋。

(待續)(下一篇大概等明年了吧,哈)

【關聯閱讀】
終身大事也搞笑(一):提親篇
酪梨壽司:101次求婚


下一篇:終身大事也搞笑(三):求婚篇(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