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終身大事也搞笑(一):提親篇

終身大事也搞笑(二):求婚篇(上)


※警語:以下內容限曾經完成求婚/被求婚且滿意其結果或對求婚/被求婚無任何期待者觀看,未曾求婚/被求婚且期待有浪漫驚喜求婚者,不宜觀看。

※同意條款:閱讀以下內容者,不得以之為例向現在或未來之另一半要求比照達成同等級以上之浪漫/搞笑求婚,亦不得於閱讀後於回應處留下「你這求婚比我的求婚遜得多,我的求婚是...(關於世紀超浪漫求婚之描述)」等諸如此類置本文作者於危險境地、萬劫不復之用語。

不同意者請按此離開。同意者請繼續往下閱讀:






將求婚地點決定在布魯克林大橋(好長的名字,下面叫他布橋好了),其實對大胖而言,難度也很高。原因在於,曉盼第一次來到紐約找大胖時,是在大雪紛飛的冬天。大胖也在那時帶曉盼去過了布橋。

曉盼的感想很單純,就那麼一個字,暗。(不是因為天黑黑布橋沒有打路燈的很暗,這個暗,是應該要被消音的,暗。)

原因無他:冰天雪地之中,布橋上,除了刺骨寒風,還是刺骨寒風。整個布橋之上,一片死寂,只有一個地方活跳跳--曉盼不住幹攪的嘴。從下了布魯克林端的偏僻冷清地鐵站開始,一直到上橋、漫步快步過橋,曉盼嘴裡不停抱怨。直到快下橋時,突然間,曉盼停止了抱怨。大胖心裡高興了一下,想說曉盼終於開始領略到布橋的美。

轉頭一看,大胖這才發現是自己想太多了。曉盼之所以停止抱怨,單純是因為曉盼的嘴終於也挺不住嚴寒,凍僵了。

「是誰提議要走漫步布橋這種蠢行程的?我下次絕對不幹了!」好不容易晃完長長一條布橋回到溫暖室內的曉盼,做了這樣的宣示。

誰知道,就在一年多之後,經過風風雨雨,布橋竟然要擔起大胖求婚地點的重責大任?這下可好,怎麼破除曉盼之前的心魔呢?

其實也不太難,初夏的紐約氣候怡人,到處都是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整城瀰漫著歡愉的氣氛,曉盼受到這樣的氣氛感染,比起前一次在寒冬時造訪,本來就對於紐約多了點好感。大胖也不過就順著這勢,在看到美術館、畫廊甚或路邊攤中的畫作、相片當中看到布橋之時,順口不帶痕跡地問道:「你看,你前一次去布橋時,一定沒有好好注意看到這些地方,很美的,我們再去一次好不好?」

曉盼就是這麼好騙,喔,不,單純地這麼迷人。一下子應允了重遊布橋。

接著出現的,又是一個在整個求婚過程當中一再出現的困擾問題:這好不容易偷偷摸摸帶到紐約、偷偷摸摸藏在紐約住的客房裡的鑽戒,這下又該如何夾帶,而能適時在布橋上發揮他的作用呢?

這時就不得不再感謝良好教育下培養出的曉盼的美德:這個教育告訴大家,每個人出門前,都應該梳妝整理如廁一下,才能夠盡量避免外出找尋廁所的麻煩。大胖再次利用了曉盼的美德,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臨出門前的那一刻,順利把鑽戒偷渡進大胖的隨身包包當中。

但一把鑽戒放進隨身包包裡帶出門,大胖才發現一件沒有想到的事情:這紐約街頭治安是沒有大家想像中說得那麼糟,但如果給大胖遇到了那萬分之一的機會,包包真被扒、被摸、被搶了,這該怎麼辦?於是,從一大早出門一直到傍晚要到布橋這段期間,大胖一邊要隨時注意著身邊的狀況,好好保護這自己的隨身包,但另一方面又不能表現出與平常太不一樣的舉動,否則,豈不是要露餡了?(好辛苦,弄得好像包包裡的東西是我偷來的一樣。)

就這樣心頭緊張、表面輕鬆地熬了一整天,到了向晚時分,大胖終於能夠按照計畫中的帶著曉盼,踏著晚霞再次步上布橋。這季節不同,感受還真是截然不同哪,沒了凜冽的北風,迎面而來的徐徐海風搭著夕照,漫步布橋之上實在愜意,跟寒冬時造訪完全不同啊。

不過不同的不只這些:冬天時布橋上行人零零落落,這夏日傍晚,布橋上可來了通勤族、運動客、觀光客等一堆人,或跑、或走、或騎腳踏車,整個布橋上真是熱鬧。要我在這邊搞起求婚戲碼,那可真是會成了眾人關注的焦點,要很大的勇氣哪,大胖忍不住演起內心戲,猶豫了起來。

就這樣猶豫、猶豫,天暗了下來,人是少了一些,但大胖的內心戲並沒有更單純,反而是更複雜了:剛剛人多怕丟臉,現在人少荒涼起來,萬一我拿出戒指,突然有那個傢伙騎腳踏車一把撈走揚長而去,或是跳出來「要命?還是要戒指?」,那我可真是無處跑啊。

眼看一條長長的布橋已經快走到盡頭,從帝國大廈到洛克之巔到布橋,這好不容易才安排好的劇碼,難道就這樣又要錯過?這如果還要再想一次,可真是會折騰死人啊。於是大胖鼓起勇氣,決定還是要把戒指拿出來,於是,開口說道:

「那個,曉盼,你是不是應該再去上個廁所,讓我拿一下戒指了?」如果每次拿戒指都要搭配曉盼上廁所的話,可能這句話會出口。可惜,布橋上面沒有廁所,這招行不通。

「那個,你知道嗎?這次來紐約,我有帶個東西過來,打算那個那個。」世界上如果有個票選十大求婚爛開頭語,我覺得我這一句應該可以榜上有名。

「嗄?什麼?」當然,曉盼都還是狀況外。

接下來,就是完全不在排練的劇情之中了。(其實前面看起來也完全不像有排練過)

「但我現在覺得這裡好危險,我不敢拿出來。」大胖應該是在上橋前不小心吃了誠實豆沙包。

「到底是什麼啊?」曉盼滿臉狐疑。

大胖四處張望了一下,打開了包包,並沒有拿出鑽戒,而是把包包的開口朝著曉盼秀了一下內容物,賊頭賊腦地活像是個在中國城或是光華商場打游擊賣盜版光碟的小販。

「我遠從台灣費盡千辛萬苦帶了我們挑的鑽戒來,想要在這裡跟你求婚,可是,我好怕鑽戒拿出來會被搶,怎麼辦?」誠實豆沙包還在作用中。

「嗄?......」一般的女孩遇到求婚的情境,或許還有可能不被嚇傻,但像曉盼遇到這麼瞎的橋段,整個呆住晃神,我想也是很正常的。

「那,你幹麼還要選在這邊!萬一拿出來真的不見很蠢耶!」回過神的曉盼,完全點出了整件事的荒謬性。然後也跟著緊張了起來。大胖連忙跟曉盼講起如同「終身大事也搞笑(二)」裡面說的曲折故事,將這求婚為什麼會在布橋上發生的原委娓娓道出。

「好吧,那,現在怎麼辦?」曉盼問。

「我,那個,那,你願意嫁給我嗎?」大胖終於說出關鍵句,但好像timing完全是跳tone的狀態。

「我...這...」曉盼感動得說不出話因為這一切實在太瞎,一時之間不知如何應對。

「嗄?就這樣喔?」雖然場景很瞎,但顯然曉盼並沒有失去理智,一回神過來馬上清楚地知道,如果就這樣答應,自己是不會滿意的。

「那孩子都這麼大了,這樣還嫌不夠,再不結婚報一報戶口,明年孩子是要怎麼上小學啊?你真的是很不負責任的媽媽耶!這樣還不滿意喔?還在跟我吵這個!」如果是台灣龍捲風之類的肥皂劇,旁白可能是設計這一段。不過大胖的台詞沒那麼複雜,而是下面這一段:

「喔,那個,我還有準備一小段真心告白啦。」於是大胖把事先在腦子裡run過幾遍的真心告白,慢慢說出。但即使這真心告白run過再多遍,平時上法庭伶牙俐齒的大胖,最後還是告白得零零落落。

「...這裡是美國耶,給我用英語講!」顯然曉盼受過作軍隊機車班長的專業訓練。

「I...I...I...think....」有run過的真心告白都已經零零落落了,臨時抽考的,哪有可能講得完整?不過好在大胖有受過留學生不管聽不聽得懂敢講就贏的瞎掰專業訓練,終於也把英文真心告白給完成了。「那...我覺得求婚還是要戴一下鑽戒,比較像耶。」誠實豆沙包威力不減,這種完全不浪漫的技術性問題,還是從大胖口中繼續流出。

於是大胖東張西望賊頭賊腦準備取出戒指,曉盼也幫忙肩負起把風的責任,就在一個沒有人車經過的空檔,大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取出了戒指,為曉盼在布橋上戴上。

整個求婚儀式就這樣圓滿結束。


但誠實豆沙包好大一顆,大胖的嘴竟然沒有就這樣停下來,接著問道:

「那...請問這樣的求婚, 有.滿.足.了.你.對.於.求.婚.儀.式.的.要.求.與.想.像.了.嗎 (其實心裡想講的是:你那被無數傳說給欺騙害死無數男性同胞的對於求婚儀式的要求與想像了嗎)?」這問題雖然每個男人都想問,但真的有勇氣問出,而且是在剛求完就問出的,大胖可能是古往今來第一人。

曉盼笑而不答,大胖就當他是個ok的○。這下大胖可嗨了,竟然大大地「yes!yes!」地學起陳義信在布橋上拉起弓箭,接著「喔喔...吼...」地撫撫胸口喘了大氣。

「我告訴你我告訴你,我喔,為了這個抽象又難以拿捏的要求與想像,已經壓力壓了大半年了...」不同於真心告白時的結結巴巴,大胖似乎不吐不快,一股腦兒地把心中的壓抑全給發洩了出來(不過只是積了半年而不是八年)。曉盼則是傻眼,完全沒想到這一位剛求婚成功的男性,竟不是為了可以抱得美人歸而高興,而是為了終於滿足了「求婚」這個程序上的要求而狂喜。





我想,求婚記要比這還要瞎的,應該也不太容易了吧。




好啦,終身大事也搞笑終於講完求婚記啦,接下來繼續搞笑的決定婚期篇,敬請期待囉。

下一篇:終身大事也搞笑(四)擇日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