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終身大事也搞笑(一):提親篇
終身大事也搞笑(二):求婚篇(上)
終身大事也搞笑(三):求婚篇(下)



大胖這親也提了,婚也求了,接下來的重要工作,無非就是把婚期定下來、訂飯店宴客了。傳統上,這婚期的選定,好像是要拿著男女雙方的生辰八字合來合去,挑個黃道吉日良辰吉時來進行,而且通常會在提親的當下,就由男方帶回八字。

不過,大胖跟曉盼的提親儀式,由於一行人都在顧著搞笑,直到提完親後回家的半路上,曉盼才打電話來提醒,大胖連八字都忘記拿了。

還好大胖曉盼雙方的家人都很現代化,就這些細節性的小事情不但不計較,而且都放給小兩口自己去處理。於是,走隨性風的大胖與曉盼結婚的婚期,是這樣決定的:

曉盼:「那我們婚期要訂在何時啊?」

大胖:「不知道耶。」

曉盼:「你不可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好日子飯店很難訂的耶!」

大胖:「喔對呴,要訂飯店喔。那你有要訂婚宴客、歸寧宴客嗎?」

曉盼:「這樣好累喔,我們都辦在一起一天搞定就好了。」

大胖:「那這樣雙方合起來要蠻多桌的,台北市比較好一點的飯店就是那幾家,而其中能夠請比較多桌的又剩不到幾家,而這幾家當中,菜比較好吃的,應該就只剩那一家了吧?走吧!那我們就去那一家看看吧!」

曉盼:「......」

(其實之前曉盼已經拉了大胖去看過幾家飯店,沒想到最後大胖選妃,喔,不,選飯店還是走隨性風,之前曉盼拉著大胖「探勘」飯店好像白做了一般。)

於是乎大胖與曉盼趁著到這家飯店參加完朋友婚宴的機會,到飯店的訂席部去探詢。

「先生小姐您們好,請問是...要訂席嗎?」

「是啊小姐,我們想瞭解一下你們婚宴的狀況。」

於是小姐拿出了他們的婚宴簡介,介紹了一番。介紹完後,小姐開口問道:

「那請問您們婚期預定在什麼時候呢?我幫你們查查看,如果有需要的話就先跟你們保留下來,比較保險喔!」

大胖與曉盼面面相覷,「呃,我們還沒有決定耶!」大胖說道。

負責婚宴訂席的小姐也楞了一下,大概前來說要訂席卻連大致宴客的時間都沒有決定的新人,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就只有大胖這一對。

大胖當機立斷說道:「小姐,可以請你幫我查查你們飯店某某廳在週六又是黃道吉日的中午還有空間的日子嗎?」

小姐點點頭,抽出飯店準備的黃曆搭配上飯店的訂席紀錄仔細翻閱。眼看小姐去年的年曆翻完,開始翻起今年的年曆(大胖與曉盼去飯店訂席的時候,是去年的十月間的事情),看她一個月又一個月的翻閱,又翻上了好一陣子。(天啊這家飯店的生意會不會太好?)

「先生我幫你確認過了,如果要禮拜六中午又宜嫁娶,而且要在我們某某廳的話,離現在最近的日子就是這一天了喔!」小姐在大胖曉盼面前攤開訂席紀錄以及黃曆,指了這一天。



嗯嗯,大胖湊前定睛確認,這黃曆上果然寫著「宜嫁娶」。眼看這飯店這麼熱門難訂,大胖與曉盼覺不能再拖了,當場決定先把他給訂了下來。這訂到的竟然是七個月後的某一天,但畢竟總算又了卻了一件大事,很是興奮,趕緊將這一天昭告天下,要大家把這一天空下來參加我們的婚宴。


本來以為事情就這樣過去了,直到訂完飯店的幾個禮拜後某天,大胖一進門回家,便被大胖媽給喚去:

「大胖啊,我問你,你們那個結婚的日子,是怎麼樣選的啊?」

「喔我們就去那家我們大家都中意的飯店,請他把那個某某廳有空位,又在禮拜六中午的好日子直接把我們列出來,最快的日子就是這一天了啊!有什麼問題嗎?」

「當然啊,你們這是怎麼做事的,怎麼會挑這樣的日子呢?」說著說著把黃曆攤開來在大胖面前。大胖這一看整個大驚,再把黃曆翻過來確認是不是拿錯年、翻錯月了。

這本黃曆上竟然是這樣寫的:



這同樣一天,不同黃曆沒有「宜嫁娶」就算了,竟然還給我來個「忌嫁娶」,這下可糟了。大胖又再拿了另一本上頭確實寫著「宜嫁娶」的,給大胖媽安心。(我想應該也不是很有用吧?)


不過,鍥而不捨的大胖決定再多翻翻其他黃曆並上網查查,這下有趣了,原來黃曆還會因為版本不同,適合做的事情就完全相反。這不查還好,愈查大胖可是愈糊塗了。明明是同一天,有寫「宜嫁娶」的黃曆,也有寫「忌嫁娶」的黃曆,這會不會太妙了一點?


但這一切都還不夠玄妙,有沒有人來解釋一下,這一版本的黃曆又是發生了什麼事?


天啊!這是來鬧的吧?「宜結婚」但「忌嫁娶」,這要結婚可是沒有人嫁、沒有人娶,到底是要如何辦到呢?



好吧,連挑個日子也這麼曲折離奇而搞笑的,真的很難找了吧?


下一篇:終身大事也搞笑(五):婚紗照篇(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