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一篇寫母子親情的文,是在寫大胖上週日離奇好笑的單車遊記。

大胖愛騎車是早在這波單車熱流行之前,騎車也常遇到好笑又離奇的事情(譬如說這篇:「愛情力量大」,當年還上了雅虎首頁,真誇張。)上週日,大胖與一行友人,又來了一次離奇的單車行:

這天下午,大胖與一行友人在傍晚從大佳公園出發,一路掩著夜色前進,那 晚的月亮只有淺淺的一勾,很漂亮。大胖的高中同學--小肥--領頭帶隊騎車很舒服, 雖然車子是高檔的不得了,但是一路都採輕鬆騎的方式,讓大胖這騎著單速通勤車(Strida)的「拖油瓶」,都還跟得上。

不過這一切都不是本次離奇之處。 大夥兒在關渡小填肚子並稍事休息之後, 決定轉到八里去試試之前小肥曾經向大家提到過的「八里一支釣」海產店(這家海產店的特色是:所有海產都是老闆當天自己釣的,老闆當天釣到什麼便吃什麼,沒得挑)。(附帶一提:當天同行的朋友徐董,在車子騎到八里左岸渡船頭時, 還特別確認一下渡船的最晚時間,以免錯過。渡船售票處寫著: 假日十點)。

沒想到,這家「八里一支釣」一如好折凳一樣藏身於民間, 但不同於好折凳的是他沒有辦法隨手可得, 所以我們就在八里穿梭了好一陣子( 中間可是經過了好多家熱炒店與薑母鴨耶),騎到領頭的小肥連「各位, 對不起,如果再五分鐘還找不到的話,晚餐我請客!」都說出口了。

好在,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大約再騎了四分五十秒左右,「 一支釣」小小的日光燈招牌,就在一片黑暗中, 微微地秀在那寬闊濱海路的對向,我們就差過個紅綠燈, 就可以達成心願了。大夥兒難掩興奮的心情,歡呼起來, 只要等著紅燈轉綠,就能祭五臟廟了!

這「一支釣」真的是傳統的不過的小店,店面是一排的落地窗, 隔著寬闊的濱海路,我們還是能將店裡的一舉一動摸個清楚。 就在大夥兒歡呼、興奮地交換意見的同時, 只見店裡的客人酒酣耳熱,而老闆娘招呼招呼後, 緩緩地從店內走向門邊,朝著牆上的開關一撥。

招牌的燈熄了。

就在我們在對街等紅燈的時候,「一支釣」的招牌, 戲劇性地在老闆娘的手起手落間在我們的眼前熄滅了。

小肥顯然沒辦法接受這樣的打擊,顧不得紅燈還沒轉綠, 提著車子衝向對街,大喊「老闆娘~~收了喔~!?」
老闆娘雙手一攤,什麼都沒了,不收怎行?

就這樣,我們找到了「一支釣」,也眼睜睜地看著招牌就在對街熄滅,親眼見證了「一支釣」 在週日晚上收工的那一刻。

不過那晚後來吃得不算差,大夥兒到八里那兒一家張泰山開的原住民餐廳( 芭達桑 http://www.badasan.com.tw/? ptype=info),菜實惠有特色,啤酒夠冰又沒透水, 現場還有超偶參賽者的現場演唱,真的很享受。 不過因為這邊不戲劇性,所以就略下不表。

大夥兒吃完晚餐,帶著微醺悠閒地騎往八里渡船頭, 準備搭渡船會到淡水端坐捷運回家,看看時間,九點剛好。 車一到渡船頭售票處,兩個在售票處的售票小姐從座位上彈了起來。

「你們要坐船嗎?你們要坐船嗎?」 兩位小姐真的很張牙舞爪兼緊張,我想說奇怪渡船生意有這麼差, 需要拉客拉到這樣嗎?

「快一點!我們最後一班九點,船要開了,趕不上就不管你們了!」

大夥兒一驚,本來不是看好渡船假日至十點的嗎?沒想到, 渡船的營業時間是:假日十點,週日九點。<---這是什麼鬼?

我們留下徐董趕緊打票(徐董,是你看營業時間到十點的,趕不上船當然是留你在岸邊,怪不得誰啦),其他人一邊喊著「等一下」, 一邊飛騎到渡船碼頭,頗有古裝片欽差大人策馬奔赴刑場大喊「 刀下留人」的氣勢。

所幸,老天保佑,我們沒有在欣賞完一支釣週日如何收工之後, 同一天又在岸邊目送尾班渡輪離岸,欣賞週日的八里渡船如何收工。
( 上船時連幫忙牽車的船阿伯都還碎碎念說:記住喔,週日九點喔, 週日九點喔。)

假日的單車河濱輕鬆行,悠閒又有趣,是不是聽起來很迷人呢? (我覺得聽起來好像也很驚人)
有機會大夥兒也都騎騎吧~
(不過週日下午的河濱道真的人滿為患,有點讓人不敢領教,好像還是只有晚點出發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