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繼續直接寫民主黨提名大會,我看不僅瀏覽數會大幅降低,如果可以負推薦的話,我的「本週推薦」大概會變成負數。因此,決定推出「不」在美國生存之百種理由系列。
(其實主要也是因為今天實在過得太「賽」的關係)

何謂「老鷹比較慢」哩?
美國郵政(USPS)的LOGO正是老鷹。但我實在覺得,這隻老鷹實在非常遜喀。或者,他們的LOGO應該換成蝸牛或是烏龜會比較適合(對不起啦,蝸牛老兄、烏龜老弟,就委屈你們一下啦)

美國郵政(USPS)哪裡得罪我了哩?
話說大胖帶著滿滿的行李來到亞美利堅時,完全沒想到會重到從BOSTON搬到NY都可能會出問題。
但在BOSTON的最後幾週,問題就來了:不管是要坐飛機、坐火車或是坐便宜的CHINATOWN BUS,這些行李我都不可能搬到機場、車站;就算搬到了,也百分之百超重(各位,這是兩箱各重三十公斤的行李箱,以及一箱重近二十公斤的書及雜物)。

因此,在確定郵局接受連行李箱一起郵寄,需時約二至三天後,我便在離開BOSTON前兩天,我把我兩個大行李箱以及一箱書拖到郵局去寄。

到郵局秤重後,我請郵局小姐將所有郵寄方式的價目SHOW給我看,五十幾磅(大約是二十幾公斤)寄普通包裹是十幾塊錢,如果選較快的,價錢大約是兩到三倍。

那速度差多少呢?
「理論上」,依據他提供的電腦資料,較快的優先包裹從BOSTON到NY花兩天,普通包裹則要花三天。因此,我決定不花冤枉錢,寄普通包裹就好。
(在我猶豫不決時,郵局員工還說:BOSTON到NY又不遠,就算DELAY也不會太離譜,應該不用花到那麼錢去寄優先郵件)

他的話大概只說對一半:確實,USPS的服務實在讓人家很難想多花錢寄PRIORITY。不過,明明說三天到的郵件,硬是拖到十天後才全部到齊。

有趣的是:當我在第五天發現時間已經比預估的多將近一倍時,打了電話問USPS。他的客服回覆還真妙(一副「你問我,我問誰」的樣子):「只要不超過十四天,都是合理期間,因此請在十四天後再打」「或者,請不要打客服電話,拿著收據去郵局問,因為郵局可以查,客服查不到」,夠讚吧。

另外,在郵寄時,有幾項附加選項,主要是TRACK&CONFIRMATION及保險。
之前就已經耳聞有保險速度會稍快一點。因為他們處理上會較為慎重。
我兩箱行李箱保險,書沒保險。結果還真的:有保險的快了三天。

至於TRACK&CONFIRMATION就妙了。
你以為行李現在送到哪個點,就可以TRACK到哪個點嗎?
別傻了。我從頭到尾只TRACK到「你的行李在某月某日某時某分在某某郵局被收到了」。
客服解決了我的疑惑:「喔!TRACK只有紀錄收到及送到兩個時間啊!」
昏倒,這種TRACK&CONFIRMATION我想還是省下來吧...

最後,我就在信賴USPS的情況下,提著一包隨身行李,就這樣到紐約了...
結果就是:靠著這包隨身行李,以及室友及台灣同學的接濟,熬過了剛到紐約的前十天...
夠狼狽的了!

這種服務很扯嗎?
慢慢看吧,還有不少更扯的在後面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