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上的菜叫做豬里肌排加馬鈴薯泥...

一切都怪這個BLOG讓大胖愛慕虛榮了起來。每次想要弄新食物時,都想到要把照片放到BLOG上,導致煮食弄到最後「色、香、味」最在意「色」。
(不過這點其實老祖宗的智慧早就說過:食色性也:講究食物的色澤外觀是人的天性)(警告:考試照前述翻譯寫的零分不負責!)。

這豬排看起來似乎鮮嫩欲滴,實際上,啊呀,大胖的隨性料理法總是有出事的時候。
大胖醃豬肉時又加米酒(本身有加鹽)又加醬油的,一醃又醃了太久(兩天吧),這豬里肌鹹得不得了,可以配個三大碗飯吧。(咦?一塊豬里肌可以配三碗飯?聽起來似乎是有潛力的留學生省錢料理)
但這照片完全可以瞞過這個事實,如果我在這兒吹噓這豬排有多好吃多好吃,說不定又有讀者要流口水留言問有沒有快遞了哩...(啊呦,VITA不要打我!)


倒是這個馬鈴薯泥,大胖真要好好講一下。
有大同電鍋的留學生們,請試試大胖這一招:
一、馬鈴薯切片或切丁丟入內鍋。(大胖的內鍋還是用當兵的鋼杯替代才厲害)
二、倒入鮮奶(約達四分之一的馬鈴薯高度,過多到時候馬鈴薯泥會變很稀)。如果講求香味的同時可以切適量奶油丟入。
三、外鍋放三杯水開始烹調...

等電鍋跳起來後,加鹽巴調味後用飯匙把熟透的馬鈴薯攪攪攪攪攪(圖裡這個大胖牛奶加比較少加上餓到沒耐心攪比較少次所以看起來不夠「泥」,後來有幾次大胖抓到牛奶量加上有耐心給他攪攪攪攪攪,實在有像呢),香噴噴的簡易大同電鍋馬鈴薯泥就這樣變出來了。
講究一點的,淋上起司再進烤箱烤一下,又是另一番風味...

遠比想像中的迅速簡單方便喔,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