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不過發生在昨天的事情。

大胖與同學上課前才相互提醒,不能在這堂課用中文抱怨任何與課堂內容有關的事情。
原因無他,這堂課的教授中文一級棒...

上課了...

經過十分鐘...

經過了四十分鐘...(大胖好像快感冒了,超級疲勞,眼皮也很重)

經過了一小時...(撐撐撐...)
關鍵句出現:「Ok, let's take a five-minute break...」

終於!大胖精神為之一振!
「啊~這堂課好無聊啊」大胖像往常一樣,篤定沒人聽得懂一邊伸懶腰一邊豪邁地大聲叫道。

「喂,大胖,你想死啊!中文一級棒的教授還坐在那裡耶!」學長驚呼。(這堂課是討論課(seminar),所以教室小小一間。)

(大胖這才醒轉,驚覺自己身處險地)
「啊~我毀了~」(冷汗流了一地...)


果然,休息過後,老師拿出點名單找人頭(NYU的點名單有附照片)...
緩緩地叫出了大胖的名字...


---
我才記得提醒同學,沒想到自己竟然身先士卒了...
我好想死啊~


看倌啊,禍從口出莫此為甚了...
我想,大胖或許不是註定要搞笑,而是註定要失敗...

--
還是很想要手寫版哩...

***
0321增補:
過了一個春假,大胖今天戰戰兢兢地又再次上這堂課。
這次大胖異常嚴肅,絕對不容許再有任何閃失...

好不容易撐過了一整堂課到了下課...
我跟坐在一旁的學長彼此心照不宣,相視而笑。

這時坐在一旁的同學湊了過來,再次用了令人聞之色變的中文:「你們兩個幹嘛啊,講話啊?」
(兩個人相視,見老師仍在教室裡,深恐多說多錯,閉口不語)
「啊呀,不用這樣啊,大胖你今天就很好沒怎樣啊,那,學長,你也不用緊張啊,你 今 天 不 是 整 堂 課 都 在 寫 你 的 報 告 寫 得 好 好 的 嗎 ?」
(兩人大驚,相視無語...)(趕緊張望這回老師耳朵是不是又豎了起來...)

歐買尬~
這是怎麼一回事?衰運難道要在同學間繼續流傳下去嗎?

(不過學長,你真的不要擔心,今天那位同學講的我保證老師沒聽到,比起我那天的驚呼,今天她真的講得很小聲。)

---
不知道怎地,這件事讓我想起大胖很久以前讀過一個北韓女間諜的傳記(奇怪,我讀那幹嘛啊我真是想不透),當時她喬裝成日本人執行任務,由於受了良好完整的訓練,因此即使是已經被抓羈押接受偵訊了,她仍然完全不露破綻,十足日本人模樣。
但她自己回憶,最難受的煎熬不是各式各樣稀奇古怪的拷問逼供,而是偵辦人員為了套出她韓國人的真實身份,不時刻意使用韓文對話搞笑,或是在她最思鄉時,以韓文唱出動聽的家鄉歌曲...

現在想想,那種情境真的令人頭皮發麻恐怖...
(不過這跟這篇文章主題還真沒關係,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