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為包含冷門又現代甚至後現代曲目的古典音樂會,最是駭人。


我錯了。

今晚大胖到卡內基廳(Carmegie Hall)聽由Charles Dutoit(這要怎樣翻比較好?)指揮的費城交響樂團(The Philadelphia Orchestra與阿格麗希(Martha Argerich)的組合(這是菜單),我徹底被擊敗了。

但這跟費城交響樂團或阿格麗希阿姨無關,也跟官方曲目無關(看官你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何謂非官方曲目了)。


這是一場被聽眾(稱他為A好了)瘋狂參與演出的古典音樂會。

A的演出從音樂會的最初開始:聽眾們不過以鼓掌方式歡迎首席及指揮入場,但A卻需要大家起立歡迎他入場,原因無他,A把時間算得剛剛好,在指揮進場同時進場。(果真是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他好死不死就是不會因為遲到被隔在場外,但就是在大家都已就座,音樂將要開始的最後一刻入座。)


音樂隨著指揮的巧手落下緩緩流洩而出,A也開始不甘寂寞...

第一小節:「啪啦啪啦」A用力翻起了手中的小簡介。
.
.
.
第二小節:「窸窸嗦嗦窸窸嗦嗦」A耐不住寂寞,開始輕聲對鄰座友人發表評論。
.
.
.
第三小節:「登、登、登」A顯然對於台上的音樂無法招架,不停移動自己身體,腳也不斷蹬向椅背。
.
.
.
第四小節:「嘶~嘶~嘶~」A不知道身上哪個地方來的魔鬼氈,黏了又開,開了再黏。
.
.
.
第五小節:「咚、咚、咚」A一時興起決定用腳隨著樂音打起節拍(請注意,這是全場寂靜的古典音樂會)
.
.
.
第六小節:「呼嚕呼嚕呼嚕」緊接著而來的,是"帶著水"的鼻涕,重複在A的鼻腔旅行:醞釀—流下—吸—醞釀—流下—吸。
r
第六小節後是無止盡的重複記號。

我連MacMillan相當現代的的Symphony No. 3, "Silence" 都撐過去了(說實話,費城交響樂團把這首曲子奏得還真精彩),卻敗在A的「啪啦啪啦」「窸窸嗦嗦窸窸嗦嗦」「登、登、登」「嘶~嘶~嘶~」「咚、咚、咚」「呼嚕呼嚕呼嚕」交響曲下。

好死不死這A坐在我的正後方。我這才知道,在古典音樂廳裡,原來有比芒刺還恐怖的東西存在。

我實在是忍不住,拿起手上的簡介本,起身回頭啪啪啪地往A頭上瘋狂巴去。爽快!(當然,這一切又是因為聽了A交響曲後的幻覺)

A君在正式曲目奏畢,飛快地離開了會場(這傢伙真的很狠,包含中場休息也是飛快離席而又在最後一刻入座,絲毫不留給任何人幹攪他的機會)。

所幸,天公疼衰人,阿格麗希阿姨今晚心情特好,來了首獨奏安可曲,我也終於知道,啊,原來沒有A的音樂會是這麼美好!

嗚嗚嗚~音樂會就被這堅持參與演出的A給毀了,貝多芬如果地下有知也會同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