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怎樣昨天突然好~想~好~想吃雞肉飯...

但直到做完吃完後自我檢討起來,才赫然覺得:這根本是個超級笨主意:

一、美國雞肉、火雞肉在肉類裡算貴的(牛羊肉這種在台灣貴的肉,價位在這邊變得相對合理),在台灣半買半相送(最好是有這麼誇張)的雞胸肉,在這個國家,更是貴得不像話,偏偏雞肉飯還是要用雞胸肉才對味...(大胖覺得雞胸肉那麼乾澀實在很難吃加上又那麼貴,所以偷吃步買了雞上腿肉來做,結果證明還是雞胸肉會比較道地)。

二、雞肉飯看起來簡單,但是要剝那個雞肉絲也還是蠻花時間的,不太適合做為一切以簡單為原則的懶人留學生料理。不過我猜如果真的用雞胸肉的話,應該會容易剝得很多吧。

唉,在台灣歐多麥一騎,到夜市大扒三碗雞肉飯的日子,真是太幸福了。

--
作法:(超級簡單版)
帶皮雞胸肉。
鹽巴、醬油、香油。

1. 先把帶皮雞胸肉煮熟,雞油及湯加鹽調味留下備用。

2. 雞胸肉冷卻去皮,剝絲。

3.將雞肉絲加鹽巴醬油香油調味。

4.盛飯,將雞肉絲鋪在飯上,淋上雞油,完成。

(大胖還是照習慣先川燙,在雞油那一步有另外加蒜頭洋蔥等等煮過加味)


(給在這兒的同學們:如果想吃的話,只要有人願意幫忙剝雞絲,等期末考完找時間做給大家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