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Preservation Hall門外一景=

大胖愛亂晃聽爵士,在紐奧良的那段日子,自然不會放過聽聽傳統紐奧良爵士的機會。而當地數一數二有名的爵士重鎮,就屬留音廳(Preservation Hall)這地方了。

這Preservation Hall的爵士表演固然有名,但他的外觀實在是像極了一般不起眼的倉庫大門,如果不是熟門熟路,還真不太容易找著。


        =日時的Preservation Hall外觀,如果再噴上個"車輛出入,請勿停車"
            ,就跟車庫沒兩樣了=

而不像一般已經過份商業化的爵士演奏場地,Preservation Hall為了保留紐奧良爵士樂那常民化的原汁原味,在那兒你看不到華麗的裝潢擺飾、舒服的座椅以及涼颼颼的空調,有的只是昏暗的燈光搭著幾條板凳以及幾支電扇。聽眾花個不到十塊美金的代價整晚隨意出入場,入場早的可以到前排板凳或地鋪上坐下,晚到的則可在後頭就地坐下,或是找個自己覺得喜歡的地方以最適合搖擺的姿勢站著。


        =黑抹抹的就是或坐或站的聽眾的頭兒們(場內禁止閃光燈及錄影)=

        =中場稍事休息,準備繼續演出=

不知道諸位看官還記不記得,大胖在今年新年時到了曼哈頓有名的爵士聖地前衛村(Village Vanguard),聽了場來自紐奧良樂隊的表演。沒想到世界竟有如此巧事(當然,連續遇到爆胎這件事也就不用我多說了),就在大胖這次造訪紐奧良爵士重鎮Preservation Hall聆聽現場演奏,表演的小號手竟然是新年期間在前衛村演出的同一位樂手—格瑞格‧史大福(Gregg Stafford)。


        =演出一景=

大胖ㄍㄧㄥ了好一陣子,猶豫到底該不該前去與他打招呼甚至要個簽名照(果然夠娘)。最後在隔壁Pat O'Brien酒吧所賣的紐奧良招牌雞尾酒"颶風"(Hurricane)酒精作祟加上同行友人慫恿之下,大胖還是拎著CD在中場休息時,斗膽前去與他攀談了起來。
「嗨!可以請你幫我簽個名嗎?你知道有多巧?我是從紐約過來的,我今年年初在前衛村聽爵士時,正好是看到你的表演呢!」
「喔?真的嗎!喔...對對對,我新年那段期間正好是在前衛村。你知道嗎?我剛剛才回到我的家鄉紐奧良,昨天才剛開始在Preservation Hall的演奏呢!」
「是喔!那真是很難得呢,我只在紐奧良停留三天兩夜而已耶。」
「哇!為了這樣的巧合,我一定要跟你擁抱一下」沒想到史先生這麼熱情,給了大胖一個擁抱。
「對不起,我不能再聊了,演出要開始了」
「那...我的簽名怎麼辦?」
「嗯,沒問題,交給我,我等等幫你簽。」史先生說完便接過我的CD,回到場中。


        =於是乎,演出繼續開始=

「但是,這已經是最後一段的演出,他待會兒就要走了,這怎麼能幫我簽名呢?」大胖心裡暗叫不妙。
謎底很快就揭曉了...


        =強強強,第一次看到有人可以在演出空檔抄出筆來簽名寫字=


        =輪到他時,該演奏的花招一樣也沒少。奏完後還有繼續寫。=

大胖在演出後,前去跟他拿回簽名CD,除了表達謝意以外,又再寒暄幾句。
「你知道嗎?我來自地球的另一端—台灣,能在紐約看到你演出已經是很不容易了,沒想到我們竟然能兩次異地相逢,真是太難得了。」
「是啊,老天爺真是有趣。希望還有機會能在紐約表演時遇到你。」
「嗯,不過我更希望有機會的話,你也願意到我們台灣來走走,把你的好音樂可以分享給我的同胞。」
「喔,有機會的話我當然願意,不過在那之前,你恐怕要先幫幫我的忙,讓你的同胞們知道我而想要邀請我來表演才行。」
「哈哈,會的,你放心,你一定會受到我們同胞的歡迎的。」


        =結果原來簽了好~長的一篇啊=

沒想到紐奧良在大胖離開後一個禮拜竟然遭遇颶風災變,整座城幾乎成了廢墟,重建的日子也還漫長。而Preservation Hall也因為颶風的關係,至今仍無限期關閉。事後跟這趟一同出遊的朋友們聊起來,原來大家心裡都曾有同樣的念頭:不知當時在紐奧良遇到包含史先生在內的可愛人兒們,現在是否一切安好?

願你們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