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胖這兩天牙齒不對勁,跑去找在做牙醫的高中學長看看。

大胖與這位高中學長相當熟識,以前常一道遊山玩水打球瞎掰,當然,高中生講起話來口無遮攔,相互耍狠甚至髒話滿口是免不了的。大胖與這位學長當年講話的模式自然也不例外。

所幸做了牙醫的學長及大胖,自然在學校及社會的薰陶下,改掉了發語詞特多或是喜歡與大胖「親切地相互問候彼此長輩」的惡習。

於是見面時,兩人有著相當不習慣的客套:
「○醫師啊,真不好意思,這麼晚還來打攪你。」大胖首先問候。
「啊呀,別這麼客氣,沒關係,沒關係,讓你大老遠跑來才是麻煩你了。」○醫師果然經過了社會的洗禮,不一樣了。

不過這樣的客套,只存在了幾秒鐘,於是在診察室裡,便出現下列情形:

「嗯,我看看,你這邊很糟糕,沒救了啦沒救了啦!」牙醫學長說道。

或是:
「注意囉,要開始用力囉。一、二、三...咿~咿~(通常只會在球場、健身房或運動場聽到,使盡吃奶力氣的施力聲)」
(不過學長真的有很大的改變,平常後面應該會跟上「喔,靠,這超難搞的」)

有時,學長也會配上格鬥卡通裡的句子:
「我用了普通的辦法都沒有用,這下子要用絕招了,看著!」

至於學長一邊弄牙齒,一邊跟著音樂哼歌,差點沒跳起舞來,比起來自然不算什麼。

不過學長最狠的一招是:
(先對著護士小姐說)「給我十一號刀片!」
(接著對大胖說)「有沒有很害怕?要拿刀出來了,小心一點,有沒有什麼要說要交待的?」學長耍狠說道。
「你給我卡注意一點,坐在外面那個等著我的也是律師,你要是敢對我怎樣,她一定會告到你好看!」大胖應道。

但是上面這句只在大胖腦裡流過。

實際的情況是:平常伶牙俐齒的大胖,嘴巴大張,裡頭掛著一堆器材,除了哼哼哈哈,是怎麼也說不出個完整的句子,只能任學長繼續耍狠下去。

結論:律師就算再伶牙俐齒,遇到逞兇鬥狠的牙醫,還真是沒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