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啊這紐奧良是個老少咸宜的旅遊好去處。

看官您如果依著大胖介紹,這紐奧良生活要不就是聽聽俏皮爵士或是過過荒唐的夜生活;要不就是吃吃當地「有特色」的諸多甜點,多少不免會納悶起來這「老」少咸宜是宜在哪兒去了。

先別急,這就讓大胖來讓您知道老人家到紐奧良可以做啥。


        =你看我說就是有老有少吧=

這紐奧良位在南方農業大州的路易西安那,當年這兒所產的蔗糖可足足供應全美超過三分之一甚至半數的需求,創造了不少大家族,搭配上南方各州的當年特有的蓄奴制度,這如同電影「亂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發生背景(註)一樣的各式莊園(plantation),成了造訪紐奧良另外一個不可錯過的景致。

大胖這次循著當地司機以及旅遊中心的推薦,選定參觀這名為「橡樹小徑」(Oak Alley)的莊園。自助旅行的朋友倒也別擔心,這行程安排上堪稱方便,通常下塌的旅館都能提供折價的代訂接送的服務,安排巴士直接到在法國區(French Quarter)一帶的旅館接送。從法國區坐巴士出發,不爆胎的話(當然,防止爆胎的最佳方法,相信你們都知道了,就是別讓大胖隨行),大約在一個半小時至兩小時左右就能到達。



看了這張圖,對於為什麼這個莊園叫做Oak Alley,我想大夥兒都有了個底。這由參天橡樹環蓋小徑的盡頭,便是這莊園的主樓。你可別看這樓小得看不清,他可還有兩三層樓高。什麼?還是看不清楚?你這可就知道這小徑小歸小,他可是長得很啊。

        =通常紐奧良街頭的明信片為了免得主樓看不清,取景距離大概是在
            這個位置=

那麼,到了以後要看什麼?且讓我娓娓道來:

1. 你可以看到大熱天穿著古裝做導覽、解說的叔叔嬸嬸。


2.你會被帶到主樓裡面上下走上一遭,聽聽大熱天還要穿大衣的大叔講古。不過室內不能照相,所以大夥兒就別怪大胖不盡責照相,只拿自己家裡照片來充數啦。(最好是自己家裡能照出這種照片。)


3.你也會有自由時間在Oak Alley莊園內外好好走走照相。

至於講解內容呢?啊呀看官,我不是說過了嗎?這是老人行程的部分嗎?您就原諒大胖年紀還沒到那兒記不得啦。(而且看官您我想你必定也沒老到對這老人行程有興趣吧,哈。)


4.當然你也可依巴士司機推薦,嚐嚐這Oak Alley的薄荷調酒。當然,如果你酒鬼如大胖,肯定對這加了一堆碎冰的薄荷糖漿加上波本威士忌是不會滿足的。但我可要好好提醒你,這觀光區調酒用波本威士忌粗歸粗,酒精濃度可也是沒打折,喝多了上車出糗可別怪大胖沒提醒你。如果你真沒機會跑個大半地球參加這老人行程,或是想好好買醉,大胖這杯子可有小心翼翼地帶回來,有緣的話改天再好好還原一杯給看官你嚐嚐。

你擔心這莊園會不會像紐奧良其他地方一樣(註二),卡崔娜颶風就一過,就「隨風而逝」(gone with the hurricane)了哩?
好消息,大胖確認過他們網站了,他們夠壯,健在健在。有機會的話,就算沒老,也去跟他看上一看吧。

註:
一、但做為亂世佳人場景的莊園不在紐奧良而是在喬治亞州(Georgia),像Tarleton Oaks這樣的莊園。
二、這倒有個好消息,大胖之前提到那個賣雙胞胎的「世界咖啡屋」(Cafe du Monde),在颶風摧殘後重建成功啦!請看雅虎奇摩新聞裡來自中廣新聞網的這篇報導。(但看了以後我還真懷疑這記者該是沒去過紐奧良吧?這Cafe du Monde有名的可不是啥可口蛋糕,而是我們那雙胞胎(beignet)(我印象中甚至不記得菜單上有蛋糕這選項),而且,ㄜ,真的,味道真沒好到這報導裡形容的那樣誇張啦,我跟大家掛保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