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呃,可能是大胖平日作惡多端,所以曉盼想在這邊利用歲末年終的機會,請大家一起來做善事:

=====
<歲末年終送愛心的好方法Part I--1000點信用卡紅利點數可以作啥?>   曉盼

好久沒寫新文,倒也不是最近無所事事,隨著時間不斷的流逝,感覺好像發生了很多事,但又提不起勁來寫這些瑣事。

這次想跟大家分享的,其實是最近看到一些新聞有感而發。據媒體表面的報導,歲末年終很多公益團體都募不到款項,經營的慈善工作坊面臨關廠歇業倒閉的慘況,更悲慘的是有好多好多低收入家庭害怕債主上門,小孩們哭著說過年沒有飯吃沒有新衣穿,整個臺灣社會瞬間陷入了愁雲慘霧之中。我當然相信經濟景氣或勞動法規的實施會影響公益團體的營運狀況,更相信有許多家庭無法過個好年,但我無法理解的始終是,當這些新聞被媒體以200%灑狗血的方式激情報導,所有閱聽人的情緒都被這些悲情故事懸在高點不能自己的同時,整個報導就嘎然而止,似乎整個故事就該這麼理所當然的結束,然後再接著下一則高檔紅酒成為年終送禮的熱門選擇這則新聞。我討厭這種報導方式,因為這些灑狗血的報導應該只是個引言,接下來的才是重點。但是很少看到這些報導繼續告訴我們你可以用什麼方法來幫助這些公益團體,或廣告一下最近有什麼公益募款在進行,當然也沒有媒體告訴民眾你可以如何有效地、通案地幫助這些弱勢家庭,讓他們過個好年。整個報導就只是為了形成一個臺灣「經濟蕭條百廢待舉」或現在記者最愛亂用的「M型社會」的想像。

大家的愛心,實在不應該被這樣無情的消耗著。因此,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在你聽到這些新聞之後,你,可以作什麼。

方法一:捐出手上的信用卡點數

信用卡人手N張已經是普遍到不能普遍的臺灣現象。刷卡就可以累積紅利,紅利可以兌換精美禮品,這是很多銀行勸敗消費者的伎倆。但銀行哪有這麼笨,紅利點數兌換總有期限限制,就算沒有期限限制,可以換的東西也越來越爛,不是家裡多到無法收納的保鮮盒,就是中國製的皮包皮夾玩偶等。以我自己手上有的兩張卡為例,一張什麼都換不到(因為點數不到2000點),一張可以換到一組樂扣保鮮飯盒套組或是寵物蒙古包或是一個雜牌女用手錶。阿!好「精美」的禮物喔...我相信很多人都有紅利點數快到期所以隨便亂換,或是壓根就忘記使用而讓銀行高高興興的吃下你累積已久的紅利。可是大家可別忘了,其實很多銀行都有跟公益團體配合,只要你捐出手上的紅利點數,銀行就會用你的名義捐出一定金額給公益團體,之後公益團體還會寄張感謝函給你。再度以我自己手上的紅利點數為例,中國信託與家扶基金會合作,只要你捐出10點紅利,中國信託就會捐出1元。換言之,如果我捐出手上那看似無用只能到超商換個泡麵的 1820點紅利,連開個繳款證明都要收費 100元宇宙超級愛錢能賺錢的中國信託就會以我的名義捐給家扶基金會182元。至於點數較多的永豐銀行(有8900點)合作的對象更多,每2500點就可以捐給兒童福利聯盟、兒童慈善基金會或伊甸基金會150元,因此,當我捐出7500點紅利時,永豐銀行就會以我的名義捐出450元給你選擇的公益團體。

說了這麼落落長,整件事的重點在於,你不用捐一毛錢,「銀行」就會幫「你」出錢作善事。

捐出手上的信用卡紅利點數的好處很多,比方說:

好處一:在這個微利時代可以讓銀行貢獻一點錢作善事,爽!

好處二:你可以作善事又不用「真正」花錢,如果你對自己先前的瘋狂消費還有愧疚感,捐出紅利點數正好可以平撫一點情緒,告訴自己:「阿!消費的同時,我也在做善事呢」。

好處三:公益團體可以獲得實質捐款,任何一塊錢的捐款對他們來說都很重要 。

好處四:你再也不用為了換紅利爛獎品傷腦筋,家裡也不會老是堆著一些看似有用卻沒有在用的爛獎品,順便還可以響應環保,減少資源浪費。

好處五:如果你紅利點數夠多,捐的善款相對也多,將來可以在報稅時列在扣除額耶(因為會有捐款證明) 。

也許有人會想,182元你也捐得出手!那我不如直接捐款就好啦!這麼有善心願意主動捐款固然很棒,但會立刻付諸行動的人又有多少?182元看似很少,但如果有100個人都捐出1820點紅利點數,那麼家扶基金會就會獲得18200元的捐款耶!這種積沙成塔的力量是不容小覷的喔!而且現在銀行都很貼心的讓你線上就可以直接兌換紅利(捐款),因此你只要在電腦前按一按,就可以立即完成愛心捐款,既方便又省事!如果大家有興趣,都可以到自己所屬的信用卡發卡銀行查詢紅利捐款,或者google一下,你就會發現,自己比那些腦殘灑狗血拼收視率的媒體,實際而且有愛心的多了。

公益這種事,不能只是說說而已,實際去作,才是王道。

=====

各位看到沒有,果然是做過卡奴之奴的曉盼,一出手果然就是熱血中帶著銳氣吧。大家快去做,不然會被他砍喔!哈。
(啊~我被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