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朋友們,如果你(曾經)有一個極度不修邊幅總得要你跟在屁股後頭撿襪子掃垃圾的老公(老婆)、男友(女友)、兄弟(姊妹)甚至是室友,我想你應該很可以了解我的苦衷。

 大胖就是這樣一個髒亂製造者。

也許有人會說,「唉呦,你們認識這麼久,難道不曉得他的這付德行嗎?」是的,這位朋友,您說的我清楚。
在我認識大胖的十餘年裡,我親眼目睹了他亂到不行的房間、辦公桌、研究桌,甚至還親自幫他整理了無數次,丟了無數包的垃圾,最後還是舉白旗投降。只要有個地方讓他開始興起築巢的念頭,他就會像得了疊疊樂強迫症一般,把所有你想得到或想不到的東西,開始在他的區域小窩裡堆築起來。
但是,唉,女人在嫁作人婦之前,總會愚蠢地幻想「他的臘遢、懶惰、小氣,在我的諄諄教誨之下,應該多少會有點改善吧」。

朋友們,以我過來人的經驗,奉勸你可別這麼天真。 

大胖很喜歡買「如何收拾你的窩」或「跟雜亂說掰掰」之類的書,但買的目的不在於學會如何收納、整理,而是一種心靈慰藉。大胖買過一本名叫「雜物再見啦!」的書,書裡分析了各式髒亂者的髒亂心態、行為,以及可以解決的方式。大胖邊看邊興致勃勃地驚呼「這跟我好像喔!」、「對耶,我也會這樣耶!」、「對嘛,我就是不想浪費阿,你看,還是作者瞭解我」。大胖似乎對於作者能夠說進他的心坎裡,有種千里馬終於找到伯樂的喜悅。但在興奮之餘,對於作者建議的解決方法,大胖似乎視若無睹。

對有些人而言,髒亂是一種歸屬的安全感,曉盼自己也不是隨時都可以保持整齊,每一樣東西非得收拾的乾乾淨淨否則全身不舒服的潔癖鬼,尤其經歷過野外和泥而睡的童軍生活,我自認對於髒亂的忍受程度在女生界中算是高級班。因此,只要你可以好好管理你的東西,髒跟不髒的東西有個大致的劃分,又不會干擾到我的話,是很容易跟曉盼我和平相處的。

可惜大胖偏偏不是這種「自律式的髒亂」。
大胖常在急著要出門的時候就會對著曉盼喊道:「我的鑰匙勒?你是不是拿了我的鑰匙!?」,至於「我的手機勒,奇怪,我有帶回家嗎?」「你有拿了我的錢包嗎?奇怪,剛剛明明在這的阿,怎麼不見了?」之類的對話幾乎每天都會發生。可是,親愛的大胖,我覺得以你走到哪丟到哪的個性,這些東西會找不著一點也不奇怪。還有,我幹麼沒事這麼愛拿你的手機錢包鑰匙,找不到可別這麼喜歡怪罪別人好唄?

當然,一般而言,一個人如果自知不是自律式的髒亂者,最起碼也會在別人看不下去念上幾句時,有點羞恥心的整理整理。一天,曉盼對於大胖把房間可以坐的椅子、床舖堆滿了各式要穿、可以再穿的衣物疊得老高,曉盼搖了搖頭,終於緩緩的吐出一句:「大胖,房間已經沒有很大了,椅子是要拿來坐的吧,你是不是應該收拾一下啊?」

聰慧的大胖,立刻擠眉弄眼起身說道:「唉呦,好啦好啦。」語畢,大胖起身,順手把一大疊的衣服往衣帽架上面移動,玩起疊疊樂。(奇怪,衣架不是拿來掛的嗎?怎麼有人可以拿來疊東西啊?)


=這是大胖的衣物疊疊樂(對照組是衣架右半邊曉盼吊得整整齊齊的衣物)=






「好啦!你看,這樣不就有椅子坐了嗎?」大胖得意地說。

  好,我知道我知道,除了「自律」、「他律」,應該還有一種就是大胖的「無憂無律」吧...Orz 




=是大胖「稍微」整理過的桌子,好...整齊喔...囧=

【大胖眉批】
唉呀曉盼,大胖的習性就是這樣,可是沒有故意隱瞞不告知喔,不信你看「這一篇」,還有人說我辦公桌跟菜市場麵攤很像哩!(哇靠這是有啥好驕傲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