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終身大事也搞笑(一):提親篇
終身大事也搞笑(二):求婚篇(上)
終身大事也搞笑(三):求婚篇(下)
終身大事也搞笑(四):擇日篇
  
                                   
  


這第(五)系列與其說是搞笑,不如說是感謝比較多:

日子飯店也都訂了,剩下來的重頭戲就是婚紗照了。其實對於要不要拍婚紗這件事情,大胖跟曉盼有著跟一般新人不太一樣的態度:一直有想要拍婚紗念頭的,不是曉盼,而是喜歡幫人照相的大胖。相較之下,不知道是不是被大胖照相照得煩了,還是務實過了頭,曉盼對於花錢拍日後可能不會再拿出來看的婚紗,興趣缺缺。

但這也不表示大胖因為對拍婚紗有期待,就迫於好事將近,而願意隨便挑家婚紗公司完事。或許是因為大胖平常還喜歡拍照自娛(不是慣吸的那一種!),所以對於婚紗界過份後製的傾向,還是挺排斥的。而如果花大錢把大胖眼中的美人曉盼拍不自然、拍low(low這個英文現在與中文合在一起用正流行)、甚至拍醜了,那更是大胖無法接受的事。

但曉盼更擔心的是,因為大胖是好撿破爛惜情的人,而且平常主要都做攝影師而少有被拍攝的機會,一旦照了相片,很有可能不管美醜都會統統帶回家,這樣的心態不管進到哪家婚紗公司,勢必不死也要半條命的。

沒想到,這存在於大胖與曉盼間的矛盾以及大胖自己內心的膠著,最後竟是因為大胖喜歡逛網誌當阿宅而解決:

除了跟大家一樣逛逛一般熱門的網誌之外,大胖特別喜歡在攝影類的網誌流連,有這麼一天,大胖攝影類列表裡面的大頭貼,發現有個捧著大砲長鏡頭的長髮男,看來還真是做作有藝術家氣息,大胖忍不住好奇,點進了他的網誌及相本瞧瞧。還記得當時一開始就點了令人驚豔的那本威尼斯相本,隨後連續逛了幾本相本之後,發現這攝影師Tony的拍照風格大胖很喜歡,但左逛又逛,卻又不太能確定Tony究竟是不是婚紗公司的攝影師,或是只接受熟客個案委託的攝影師。直到見到Tony網誌右下角放了個叫Julia的連結,才猜想這攝影師恐怕就是在那赫赫有名同時貴得有名的茱麗亞婚紗店的攝影師,頓時心中好生沮喪,畢竟如果要到這麼高貴的婚紗店去,不僅很難說服曉盼點頭,同時就像前面講的,光是被剝層皮可能不死也半條命了。

但已經對婚紗照下過不少功夫研究的大胖,心中篤定Tony就是可以抓住曉盼自然神韻以及大胖想要的婚紗照感覺的攝影師,如果只因為太過高貴而放棄,心中一定會有遺憾,於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勇氣,把Tony的網誌與相本傳給了曉盼看,希望說服曉盼能夠點頭答應。

「曉盼,這些婚紗照的風格我覺得很喜歡,尤其是那個神韻、氣氛的掌握,我覺得很難再找到更適合的攝影師了,我覺得他一定可以把你拍得很美,你覺得呢?」大胖先施展灌迷湯攻勢,看看能不能讓後續說服曉盼能順利一點。

「嗯嗯,很不錯啊,能讓你喜歡很不容易耶,我覺得也很不錯啊。」

「那他是婚紗公司的攝影師嗎?」曉盼問道。

「呃,這就是個問題了,而且是很嚴重的問題...」

「什麼問題?」

「我不是很確定,但這個攝影師,好像是那家高貴的茱麗亞的攝影師耶。」大胖說道。

」MSN的那一頭,出現了這個符號。看來大胖是很難說服成功了。「你怎麼知道的?」

「你看」說完大胖把Tony網誌傳給了曉盼,「他右下角有連到茱麗亞,那應該就是了吧?」

「那可不行,我們沒打算花那個錢吧?」理性百分百的曉盼,立刻打了回票。

「但是我真的很希望是給這位攝影師拍哪。你不要馬上拒絕,再考慮考慮嘛。」大胖明知道要說服曉盼應該比登天還難,但還希望能保留一線生機。

曉盼沒作聲。

(好累,久沒寫文章發現寫文章好花時間哪,這邊給我來個待續可以嗎?為了避免被大家痛批,大胖特別情商曉盼來張大一點的婚紗照,滿足大家偷窺欲。大家鑑於有美眉看,應該可以忍一忍給我慢慢寫了吧,呵)


下一篇:終身大事也搞笑(五):婚紗篇(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