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終身大事也搞笑(一):提親篇
終身大事也搞笑(二):求婚篇(上)
終身大事也搞笑(三):求婚篇(下)
終身大事也搞笑(四):擇日篇
終身大事也搞笑(五):婚紗照篇(一)

曉盼沒能同意,大胖也只好傷心又死心。

沒想到過了幾天,曉盼MSN傳來訊息:
「大胖,你好像弄錯了,那個Tony不是茱麗亞婚紗店的攝影師啊?」

「你怎麼知道?他明明寫的就是Julia啊?」

「不,那是一間網路上也小有名氣的私人工作室啦!而且我跟你說,其實我沒有照婚紗照的打算時,就有先上網研究過婚紗彩妝,那時候,我就有考慮是不是要請這Julia幫忙呢!」

原來此Ju非比茱,大胖一直都弄錯了。而且會不會太巧,沒想到這大胖屬意的攝影師與曉盼的彩妝師,還正好是同一間工作室。於是曉盼在上網做了一些功課之後,便去電Julia工作室(下面簡稱朱董工作室)約時間,照約定的時間親自到朱董工作室去談談。



Tony及朱董的工作室,委身於捷運芝山站附近,比照片裡公寓還不起眼的某棟公寓裡。沿著公寓樓梯而上的大胖與曉盼,雖然沒說出口,但心裡多少還是有些忐忑,畢竟在沒有聽過身邊其他人有相同經驗的情形下,就要把這唯一一次的婚紗及婚紗照交給了完全看不出是婚紗公司的地方,多少有點難讓人放心。

一進朱董工作室,美麗又豪氣(這兩個湊在一起會很怪嗎?)的朱董急忙收起還放在客廳桌上吃到一半的便當,招呼大胖與曉盼坐下。約在同一時間前來瞭解朱董工作室的新人,還有另外一對新人。因為曉盼事前作過了很多功課,只有一些簡單的問題要溝通,因此大胖與曉盼主要都在聽朱董他們與另外一對新人的溝通。這不聽還好,愈聽愈奇怪,傳說中婚紗業者強力攬客、以客為尊的說法,在這邊好像行不通。

「那我們決定下訂了!可以給我你們帳號嗎?我要匯款!」另一對新人說道。

「你們再考慮看看吧?你們的婚期就快到了,而且聽起來新郎的時間又很難配合,我們真的不建議你們剛來就直接下訂。」對送上門來的生意,朱董竟然要推出門。

「我已經決定了,就下訂沒關係」意志堅定的新娘又再次說道。

「你先回去考慮看看啦,我覺得你在多瞭解一點再下訂,會比較好一點。」真奇怪,一個堅持要下訂,一個堅持不要,但角色似乎顛倒了。另一對新人就在這樣詭異的氣氛下,被送走了。

剩下我們跟朱董談。說實話,朱董工作室的規矩還真多,拍照時間有兩天,一天室外、一天棚拍,不在假日出動。新人必須要自己對於希望的拍攝地點及風格有一定的想法,朱董工作室原則上不負責外拍地點的建議及規劃。

大胖與曉盼在之前就已經針對拍攝的風格及地點有過充分的溝通,簡單說就是希望能上山下海又能自然與時尚兼有(真是一對貪心的新人)。但大胖與曉盼最堅持的一個場景,是希望回到兩人十幾年前相識的母校:師大附中去拍攝。經過曉盼事前跟學校溝通,因為學校還沒放寒暑假,為了避免造成困擾,說什麼都不希望在上課時間讓我們進學校拍攝,只同意在學生放學後或是假日讓我們進去拍照。前者顯然會使攝影時間嚴重壓縮,後者又破壞了朱董工作室不在假日出動的原則。

於是在排攝影行程時,怎麼樣都沒有辦法適當地把師大附中這一站順利地排進流程之中,幾乎只能放棄這一站了,大胖與曉盼的失望溢於言表(事後我跟曉盼討論起來,兩個人當時雖然都沒明說,但如果當時確定無法回附中照相,大胖與曉盼可能會決定就不拍婚紗照了)。或許是那個失望的怨念(?)太過強烈,讓攝影師明確地感受到了,在找尋不到可以令大胖與曉盼滿意的替代方案後,Tony開口了,他同意破例把整個時間調整,讓附中這一景,還是能順利排入攝影行程之中。對於這樣的決定,大胖與曉盼除了感謝,還是感謝,尤其是知道Tony其實才剛動完眼部手術,被交代不能過度工作之後。

不過,畢竟到附中拍婚紗是一個新奇的要求,而且對附中有瞭解、有感情的,是大胖與曉盼。於是在溝通之後,大胖同意先花點時間到附中拍點相片,讓Tony多瞭解這個景可能可以拍到什麼,才不會屆時花時間在臨時選景上面。(但說實話,事後證明,Tony慧眼獨具,常可以在不經意的地方找到拍出美麗相片的景物)

就這樣,在好久沒再進到附中之後,大胖背著相機,帶著曉盼在某個週日又回到附中去走走,重溫往日回憶。畢業多年,其實附中並沒有太大的變化,對大胖與曉盼來說,還是很美。


大門沒變。

油加利樹大道因為剛修剪,看起來有點稀疏。


南樓與新北樓的格子狀天花板有著很高的辨識度,中正樓牆上的兩隻火鳳凰,在大胖與曉盼唸書的年代是還沒有的。


工藝館後面的矮牆上,不知何時爬滿了爆竹花,還留著一些沒謝。


新北樓與中正樓間的菩提樹還是梧桐樹,也挺有味道,可惜就是建築干擾多了些。

    

東側及西側花圃遍地枯葉也是可以利用的美景。

大胖與曉盼便是在舊北樓社團辦公室相識。

但附中最精彩的,還是古色古香的西樓:

很有味道的牆面與窗棱。











除此之外,大胖也拿了好多好多幫曉盼照的相片,希望讓Tony能更快掌握曉盼的神韻、感覺,但經典的來了:

Tony打開大胖的相本,問到大胖:「這些相片,你喜歡曉盼的哪些樣子?」「既然是選放在相本裡,表示我都很喜歡哪。」Tony馬上轉頭再問了曉盼:「那你呢?這裡面的相片,你自己喜歡你自己那些樣子,可以讓我知道一下嗎?」

曉盼盯著照片沉默了很久,好像面臨了很大的困難。

Tony:「好,我懂了,我都懂了。」

啊這真是萬箭穿心那我,我平常照得那麼辛苦,竟然一張喜歡的都沒有,我哭。



攝影的行程於是確定:
DAY1:棚內拍攝-附中拍照-信義區都會時尚風。
DAY2:上山下海:陽明山-野柳-萬里。

中間也花了些時間試拍照婚紗及妝:




(好了,又要來待續,照例再來值班正妹照一張)


下一篇:終身大事也搞笑(五):婚紗篇(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