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終身大事也搞笑(一):提親篇
終身大事也搞笑(二):求婚篇(上)
終身大事也搞笑(三):求婚篇(下)
終身大事也搞笑(四):擇日篇
終身大事也搞笑(五):婚紗照篇(一)
終身大事也搞笑(五):婚紗照篇(二)


(五系列有好多篇,趕緊寫來趕進度)

攝影行程訂下來後,沒想到大胖家裏遇到一些變故(當時有寫了一篇「悲喜交織」)。不過在百般考慮之後,大胖與曉盼還是照著原訂的計畫,繼續婚紗照的拍攝。

DAY1:棚拍-附中-信義商圈夜晚時尚風

大胖拍人的經驗豐富,但被拍則是少之又少,在這樣的狀況下,幸好有Tony的細心引導,加上萬能助理小葳的「鞭策」(真的是作勢拿東西要打!保安,有這樣可以想打客人的嗎?哈),大胖總算是勉強進入狀況。
 
  
相較之下,曉盼彷彿流著麻豆的血液,Tony要的神韻、姿勢,幾乎都可以一次到位。只聽到Tony一邊興奮地喊著「對對對對對,就是這樣!」「好!不離開,不離開」(這是Tony怪怪的專用語,意思是保持住不要動的意思),一邊瘋狂按下快門(啊~日後選照片就知道害)。
    
 

棚拍除了工作室本來準備的道具、捧花之外,大胖開傢飾、禮品包裝店的二阿姨事先熱心地又多準備了更多各式各樣的捧花,因此除了各照片中出現的花可以不盡相同,在Tony的巧思之下,甚至出現像這樣的「花系列」的照片:
 

                           

在Tony、Julia、小葳的助聲之下,棚拍順利地在嬉鬧中完成。下午我們就照著原訂的計畫,趕緊前往附中拍照。運氣還算不錯,本來甚為陰冷甚至略雨的天氣,暫時止住了,天也稍微亮了起來:

Tony把附中系列的相片也拍得精彩,大胖可以拿之前的自己照的景片給大家對照對照(為了簡單起見,這邊就比照「減肥前,減肥後」用「Tony前,Tony後」表示好了,哈):

=Tony前=
       
=Tony後=
                 

(經過溝通之後,在不影響拍攝進度下,大胖也可以拿著娜秋拉側拍,這兒也拍出來一張很美的照片:)


***
=Tony前=

=Tony後=
                                     

***
=Tony前=

=Tony後=
 

***
=Tony前=


=Tony後=


***
但最驚險取得的,應該就屬這組照片了:

大胖與曉盼這樣在附中一路拍到天色昏暗,才想到帶了高中時候的書包(制服大胖一定是穿不下了,所以就放棄,哈)還沒拍,但找不到適合、有附中標示的背景可以一起入鏡,沒想到走著走著,Tony把念頭動到校門口去了。
=Tony前=


附中大門前的信義路因為捷運施工的關係,早沒了分隔島,人行道也縮減了大半,因此不管Tony在人行道上怎麼調整角度,大胖與曉盼都很難背著書包與校門口一起入鏡。
沒想到,Tony左右思量,調整好大胖與曉盼的位置之後,說道:「好,你們站在這邊站好喔!」之後馬上轉頭對著扶著燈架的小葳喊道:「小葳,幫我注意一下車子」

大胖、曉盼跟助理小葳還來不及反應,Tony已經提著相機混入了車道,開始要求大胖曉盼看鏡頭,在有驚無險中拍了這組以生命換來的照片:
 
(雖然有看鏡頭也有擺出笑容,但大胖與曉盼心裡可是緊張得很哪)

接著大胖一行人又驅車前往信義區,在大胖與曉盼的構想裡,希望拍出一系列城市燈紅酒綠的時尚都會感,畢竟大胖與曉盼是不折不扣的城市長大的小孩。

大胖與曉盼的運氣還不錯,當時台北正好還在燈會期間,到處掛著各式燈飾,Tony也利用各式各樣的燈光變換出不同照片。

(完全靠著掛在樹上的各色聖誕燈泡搭著遠方的車燈拍出來的美麗效果)

當時還是冬末春初,穿著無袖晚禮服的曉盼,在冷風吹襲下直打哆嗦,大胖直可感到曉盼手上、背上全是的雞皮疙瘩。曉盼擺起笑臉倒也不費工夫,因為,笑臉全凍僵了。

週末加上燈會後期的信義區,人潮是說多洶湧,就有多洶湧。看到在寒冷天氣中穿著清涼晚禮服的新娘加上拿著大支相機、燈光的攝影陣式,路人無不投以注目、好奇的眼光,大胖與曉盼與Tony及小葳就這樣在穿梭在信義區,走成為活動的表演者應該有兩三小時。(當初應該來收點表演費的,哈)。

就當大胖一行人在信義三越等著過斑馬線要穿往華納威秀,綠燈一亮,Tony又突然抱起相機衝了出去,一邊叫了起來:「小葳!開燈!大胖、曉盼慢慢走過斑馬線來!」「小葳!穿!」「互看!」「穿!穿!」「看左邊!」「看右邊!」「穿!穿!小葳!穿!穿!」經過一天下來,大胖與曉盼已經鍊就成一身隨時可變身的功夫,馬上配合起Tony擺起各種姿勢、動作。

各位,這可是在人潮來回穿梭的斑馬線及大馬路中間耶,大胖跟曉盼之豁出去可見一斑。

但過完馬路,大胖問Tony:「你剛剛叫我們走過來,看左邊,看右邊我都懂,但是,你一直叫『穿!』是啥意思?我聽不懂耶?」「喔,『穿』就是穿幫的意思,剛剛過馬路的那一組,小葳走離你們太近了,燈幾乎都跑到鏡頭內了,唉,整組壞了了。」「什麼??啊啊啊啊啊,Orz...」

Day 1拍照,在鐵人Tony超過十二小時的工作後,終於完成了。

記得拍完照的某天開庭,大胖在法院遇到某位檢察官學妹,閒聊之中,學妹突然開口問起:
「學長,你是不是要結婚了?恭喜恭喜!」
「咦?你怎麼會知道?誰跟你講的?」
「沒有啦學長,我那天去華納威秀那邊逛街。要過馬路的時候,看到有一對新人很勇敢,在人潮間一邊過馬路還一邊拍照,好多人都在看。他們一邊拍朝我這邊走來,我才發現,學長,那是你們耶!我怕你會不好意思,所以沒有當場跟你們打招呼。你們很勇敢耶!」
「......」


這就那組別具意義的照片。左手邊舉著燈的粉紅手,其實看起來不是很明顯啦,效果還不錯,豁出去算是值得。

(待續,照例再來值班正妹一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