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8-30
新增「娜秋拉遊大稻埕(一)」。
--
‧06-08-28
新增「娜秋拉遊波士頓」。
--
‧06-08-27
新增「娜秋拉遊紐約—球場篇」。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拜攝影界在網路上頗負盛名的486大哥宣傳(這個486大哥的攝影教學網很值得大家一逛喔),大胖、曉盼與娜秋拉上週日參加了一場豐富的大稻埕巡禮,也拍了不少照片:

(雖說參加的是攝影團,但大胖卻只抓了娜秋拉加上Lomo就赴會,比較起身旁一個又一個背著大相機大包包的同好們,還真是不專業啊。^^|||)

大夥兒先在大稻埕的霞海城隍廟廟埕集合。我的天啊這人會不會太多了一點?在棚腳向大家講解的正是推廣文化不遺餘力的葉倫會老師(路人OS:還真看不到)。(結果原來除了攝影團以外,原來同時還有另一團近百人的哩)。


阿伯的造型很讚我下次也想這樣。(在後面拿麥克風正在講話的就是486大哥)。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當然,娜秋拉這次冒著爆胎的風險,說什麼也還是要跟大胖一起到Boston去走一趟(結果最後果然是有爆胎)。


這次娜秋拉跟大胖寄住在波士頓朋友的公寓。波士頓的房子動輒有近百年歷史,木造的房子很有味道(真的,是濃濃的義大利麵味,可能大家煮義大利麵味道都散不掉,全進了木頭去了吧?大胖以前在波士頓住的那一間也有這種熟悉的味道呢)。
任一角度拍起來都很有感覺哪。


然後娜秋拉也跟著大胖到了哈佛法學院要去找金髮尤物。不過他們說那是老片了,她早就畢業找不到了,所以大胖只好乖乖地拜訪在那邊就讀博士班的朋友,偷渡大胖進去一遊。
這圖書館看起來有沒有很有書香味?(可是大胖是中風了嗎?為什麼手會歪?)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次到紐約,大胖看了好幾場球賽,娜秋拉自然也陪著看了好多:

先是洋基隊史黛頓島小聯盟的比賽:

這些小朋友大概頂多五、六歲吧,可個個穿得很成熟。尤其小妹已經是耳環、項鍊、無袖衫、夾腳拖鞋、熱褲、桃紅指甲油的辣妹打扮,前途不可限量。

但更厲害的是這些小朋友要球的猛勁:
"Hey, No. 28, I know you are busy with something, but could you please give me a ball?!" (嘿,二十八號,我知道你正在忙著別的事,但可以給我顆球嗎!?)小辣妹扯開嗓子對著在場中賣力練球的球員喊著。
真可愛。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魚眼看紐約(上)


明天過後,曼哈頓全淹了仍然淹不掉的神奇圖書館:紐約公共圖書館(New York Public Library)


到了康妮島(Coney Island)吃納森熱狗(Nathan's)才知道大胃王小林真不是蓋的。(不過如果能同時再喝個53杯半的飲料,那就更神奇了!)(見鬼了後面怎麼有個紅頭髮麥當勞叔叔的小孩版?)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次再次造訪紐約,不同於唸書時背著全部的單眼重裝備造訪,這次大胖全帶了隨身機出訪:一直用得順手的數位Sony W1、新歡底片機娜秋拉‧布雷克及現在還是弄不透的Lomo-LCA。另外帶了當初連著LC-A一起敗下的魚眼(Fisheye Adoptor)隧道(Tunnelvision)濾鏡。
(三台隨身機背起來還是很重啊Orz。而且還記得這次再回B&H朝聖順便物色適合的袋子時,大胖一股腦兒就從包包裡掏出三台相機,連店員看了都傻眼。我想我真是瘋了。)

但正因為去年在紐約時,大胖其實用W1也拍了不少相片(請看紐約全記錄相本),所以也不太有把握自己能拍出什麼特別的相片。而且娜秋拉跟LC-A是底片機,拍出來的成果也要等到回台灣沖掃後才能見真章(可以想像白花花的銀子要飛啦嗚嗚)。

但令人驚奇的是,這次大胖偶以W1搭配本來給Lomo使用的魚眼鏡,竟讓重訪紐約的大胖,多了一雙不同的眼,也似乎拍出了些許不同風味:


洛克菲勒中心(Rockefeller Center)上,今年新開的Top On The Rock眺望台。如果是夜景的話應該還會有另一番風味吧!?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衰事的總和(一)-
-衰事的總和(二)-
-衰事的總和(三)-
-衰事的總和(完結篇)-

此次大胖帶著曉盼在離開美東一年之後舊地重遊,很多事情、心情都已不同。

但有些事情,卻似乎沒什麼不同。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06-07-29
強力推出「超級閃亮王建民(上)」、「超級閃亮王建民(下)」。
--
‧06-07-10
新增「不上法學院為快樂之本」。
--
‧06-07-10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請先看【超級閃亮王建民〈上〉】。墨鏡請先別拔下,這篇炫耀文也超級閃。

史黛頓島洋基隊辦完王建民日的隔天,王建民正好又排上先發,要在洋基主場對上來訪的坦帕灣魔鬼魚隊。無奈這天比賽是熱門的周五晚場,票早已賣完,儘管大胖早在兩週前便開始注意買票,卻怎樣也沒有辦法買到適合的兩個人的票,在ebay上也標輸了好幾次。大胖跟曉盼本已打算飲恨在房間裡看電視過過乾癮了。沒想到在最後一刻大胖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再繼續競標了一組右外野板凳區(Bleacher)的球票,竟然給大胖標到了。


今天又正好遇到送球迷帽子的促銷日,大胖曉盼一人一頂,還可以組合戴成這種花式。看大胖說有多嗨就有多嗨。

沒想到更嗨的還在後面。大胖之前雖然也坐過外野區的位置,但右外野還是第一次。這不坐還好,一坐還真迷上了這一區。這一區似乎都是相熟的一整群球迷長期包區,所以整個球場也只有這一區有球迷攜帶敲打加油的銅鈴,也是唯一一區可以喊出整齊而爆笑的口號的球迷(最搞笑的是,還可以整齊地對著旁邊高價座位區喊出:「Box Seats Sucks! Box Seats Sucks!」真快把大胖給笑死了)。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超級閃亮指的除了是王建民以外,其實指的也是這一篇文章。這一篇整個是個炫耀文,超級閃亮,閱讀之前建議戴墨鏡。


前一次曉盼到紐約找大胖,最大的遺憾,就是雖然在冬季能看到紐約雪景、聖誕及跨年,卻因為不是職棒球季中,因此無法看到洋基隊的比賽。當然,一切都還是那個男人:王建民。

大概是因為曉盼這樣日夜雜念的關係,這次大胖與曉盼重遊紐約,曉盼不知是走了什麼運氣,跟王建民相關的好事,還真全給大胖跟曉盼都給遇上了:

先是王建民的41號背號,永久要在洋基隊位在史黛頓島(Staten Island)的小聯盟球場除役退休。這也是史黛頓洋基隊球史上第二個因為球員表現優異,而決定將球員的背號除役永久退休的例子。為此,球隊在2006年7月27日晚上,特別辦了一個王建民日,除了王建民會於開場前到場參加這個背號退休除役的儀式並開球外,到場觀賽的前二千位球迷,還可以獲得王建民公仔。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on’t go to law school.
Lawyers are 3.6 times more likely to be depressed than members of other professions, and it’s not just because their jobs are more stressful. For most people, job stress has little effect on happiness unless it is accompanied by a lack of control (lawyers, of course, have clients to listen to) or involves taking something away from somebody else (a common feature of the legal system).

別上法學院
法律人有3.6倍的可能較其他專業領域的成員感到沮喪,這並不只因為他們的工作更有壓力而已。對多數人而言,工作壓力很少影響到快樂,除非這又伴隨著無力掌控(律師,當然,要聽當事人的話)、或牽涉到從別人身上拿走什麼(一個法律體系的普遍特徵)。

==
這一期的New York 雜誌,以Some Dark Thoughts on Happiness為主題,寫了很長的一篇文章談談紐約人的快樂與不快樂(懶得看英文的也沒關係,裡面的多幅": )"笑臉圖都很有意思,還是值得點進去一看喔)。上面這一段說明是在同系列的 Happiness: A User's Manual(快樂手冊)第二點。

一針見血。

可見法律人的變態生活及其所伴隨的不快樂,真是全球現象(但其原因感覺上可不只是上面這麼簡單的三言兩語就能夠道盡的啊)。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世界上最悲慘的事情,莫若是看/瘋了一個月世界杯,度過了無數成為貓頭鷹與熊貓的黑夜與白天,結果在總冠軍賽時,赫然發現住處及附近的

電—視—轉— 播—通—通—壞—掉—了!!

而這麼悲慘的事情,竟然就真發生在大胖身上。

不過據說這場比賽,看到這球,噢,不,是這記頭搥,就夠了。

唉,就要引退的帥氣的席丹,眼看沒有紅包討討喜氣,竟然施展大師兄的鐵頭功,硬是討了張紅牌,不知令多少成千上萬法國隊球迷扼腕。(但到底誰能告訴我到底義大利那傢伙是對席丹說了什麼啊?難道是:「呦~沒想到你禿歸禿,也還能頂球啊?」「X的我告訴你,不只頂球還能頂人!」「扣!」嗎?)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最近布蠟閣圈似乎流行起「衝人氣,送機票/旅遊/有的沒的」的活動(大胖到現在還是很覺得這種活動很詭異啊,明明布蠟閣的人氣是個既存的客觀事實,怎麼拿這東西來比賽呢?如果彎彎張大魯或是吾友酪梨都畫一篇、照一篇、寫一篇參賽的話,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朋友都只能乾瞪眼白搭了吧?這種羽量級打重量級的比賽真是太慘烈了)。

話雖如此,故事還是要從小鐵在大胖留言版的一則留言說起:小鐵為了參加某個衝人氣,遊香港的活動,還是寫了篇香港我來也的文章,以誠心及毅力,希望藉這機會一圓重遊香港的夢想。並且不遠千里來到大胖留言版拉票。

大胖當然是點了文章看了。引起大胖好奇的是其中一張小鐵與貝克漢(David Beckham)及百威啤酒(Budweiser)立牌的照片,照片下面並有這樣的說明(樣式、顏色等皆還原為原文):
當時的香港處處都看得到貝克漢。不過他們不稱他為貝克漢,而是碧咸。


「耶?Beckham怎麼會翻做碧威?因怎麼連都連不起來啊?倒是碧威聽起來跟Budweiser的譯名比較接近,這應該是有誤會了吧?」大胖不加思索直接反應,並在小鐵的留言回覆中直接點出這個問題。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那天一早,為了準時列席、不耽誤客戶於九點正式召開的股東會,大胖早早起床出門,提著公事包乖乖坐著公車來到會場。

「各位股東女士先生,現在時間為上午九點整,我現在宣布召開○○股份有限公司九十五年度股東大會。」
在司儀宣讀過公司股數及出席股數等基本資訊後,董事長接著宣佈道。

「報告事項一:....。」「請問各位股東女士先生,有無意見?」「......」(一陣靜默,然後就是制式的掌聲)。

「報告事項二:...。」「請問各位股東女士先生,有無意見?」「.......」(一陣靜默,然後就是制式的掌聲)。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06-06-27
新增「Bras在我胸」。
--
‧06-06-13
花了點時間調整了新版型成這樣,清清爽爽、簡簡單單,大胖自己很是喜歡,不曉得你覺得如何?

新增「再見,加菲」。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