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上次在介紹BOSTON法院時提到法院正在審理劃設「抗議區」的案子嗎?

在BOSTON民主黨總統提名大會時,波士頓政府在會場外劃設了特定的抗議區,要求所有抗議人士必須進入該區抗議,否則一律違法。

理由: 國 家 安 全

很誇張嗎?
不,我還需要補充說明一下。在圖的中右上方的建築物(隱約可以看出寫著Fleet Center),才是提名大會會場。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曉得怎地,最近覺得好累...
無論是在生理或心理...

大概是疲勞期到了吧...但學期才開始一個月哩,真糟糕...


在紐約喧鬧街頭睡得香甜的這兩位小朋友,真是讓我羨慕得不得了...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義大利與中國僅是一街之隔」
這是在YANKEE STADIUM一隅花旗銀行的廣告...


這就是紐約...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與NYU相似,波士頓大學(Boston University, BU)並沒有真正的校園可言,學校的建築物主要沿著Common Wealth大道分佈。BU法學院則更不用說了,高高灰灰的大廈,實在是不太吸引人(愚見以為:將之評選為BU最醜之建築物亦不為過:p)。

但有條查爾斯河(Charles River)比鄰,似乎完全將這些缺陷全部掩蓋了起來。

愜意地漫步在向晚的查爾斯河畔,輕柔的夏日晚風拂面,看著鴨媽媽帶著寶寶準備歸巢,至今回想起來都還令人留戀...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正在煩心如何扮演好Prof. Weiler「WTO & NAFTA」課程中"安理會(!?)成員"的角色之時...
正在擔心能否勝任只有兩個亞洲人的Prof. Franck「Recourse to Use of Force」的seminar之時...
正在操心如何在「選到自己想選的課」以及「必須符合學校嚴格的選課領域要求」取得平衡之時...

就在覺得一切好重、好重之時...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張照片要看哪裡哩?
請看報紙右上方幾個用筆寫的幾個大字...

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自從我訂NY TIMES之後,他們的帳戶資訊顯示:報紙自八月十九日開始遞送,信用卡兩天後自動扣款(一次扣四個月份)。
今天已經是八月二十八號了。我收到幾份NY TIMES呢?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繼續直接寫民主黨提名大會,我看不僅瀏覽數會大幅降低,如果可以負推薦的話,我的「本週推薦」大概會變成負數。因此,決定推出「不」在美國生存之百種理由系列。
(其實主要也是因為今天實在過得太「賽」的關係)

何謂「老鷹比較慢」哩?
美國郵政(USPS)的LOGO正是老鷹。但我實在覺得,這隻老鷹實在非常遜喀。或者,他們的LOGO應該換成蝸牛或是烏龜會比較適合(對不起啦,蝸牛老兄、烏龜老弟,就委屈你們一下啦)

美國郵政(USPS)哪裡得罪我了哩?
話說大胖帶著滿滿的行李來到亞美利堅時,完全沒想到會重到從BOSTON搬到NY都可能會出問題。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續上篇)
而對陪審制度的看法,則又是YOUNG法官相當特出之處:YOUNG法官極力支持陪審制度,他表示:縱然與多數人擔心陪審團不夠專業,加上律師可能採取心理攻勢影響陪審團判斷。但基於對於民主制度的信賴,他認為法官及雙方當事人的角色,甚至是義務,便是透過審判程序,提供陪審團充足資訊,將陪審團教育到對案件達到「可完全瞭解並審判之程度」。
「如果今天我們以陪審團沒有智識、不專業、沒有經驗等理由試圖排除陪審制度,明天,我們會不會也想以選民沒有智識、不專業、只有情緒沒有理性等理由,去排除民主制度?」YOUNG如此說道。
論點還算有趣吧?

與德日同學討論之結果,發現不是只有我對於YOUNG法官的特質感到驚奇,在我們的國家中,一位有經驗、地位之法官,似乎相當程度地也意味著「望之儼然、即之...即之...ㄟ,有辦法即之嗎?」。
我們猜測影響的因素許多,除了美輪美奐的工作環境外,整個法學教育及司法制度的不同,也直接間接造成了這些差異。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大概是在BOSTON HARBOR會被注意的幾棟建築之一。
建築呈彎月型,據說那片玻璃窗,是全美最大的一片玻璃窗(高九層樓,面積相當於一面足球場)。

或許出乎一般人意料的,這不僅是一個政府機關建築,而且是聯邦地區法院(Federal District Court)。

BU的課程安排了一天參訪行程,因此除了從港邊觀賞外,也進一步進到裡面參觀,並與首席法官作了一點意見交換。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啦,看完這張照片,你已經把華府重要景點逛得差不多了...

這意味這華府很無聊嗎?讓我試著這樣回答:
如果你假日的時候,以逛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總統府、中央銀行、二二八紀念公園為樂,閒暇時的最大享受是去逛歷史博物館、自然科學博物館的話,那你一定會愛死華府了...

可惜,我不是那種人...

希望這是我個人短暫停留的偏見。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離開BOSTON前的最後一晚,BU的老師邀請大夥兒到他家辦龍蝦PARTY。
條件:自備生龍蝦!!

困難嗎?一點也不。
SHAW'S超市就有在賣了。1.25磅以下的叫chicken lobster,一磅8.99;1.25磅以上的叫selected lobster,一磅貴一塊。
通常龍蝦最好吃大概在一磅五到兩磅之間,再大肉就可能老了...
上述兩種都有同學買,事後證明一磅左右的小龍蝦就已經相當美味了...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著考完在NYU的第一次考試;隨著行李終於在DELAY一倍時間後到達在NYU的宿舍(在BOSTON郵局郵寄時,郵局人說只要三天,而且說BOSTON離紐約不遠,不會差太多。事實證明,花了一個禮拜才寄到,而且當初寄三件,今天只到了兩件),一切似乎也在告訴著我,BOSTON的閒適日子都成為過去。

不過漫步(嚴格說起來,實在不能稱為漫步)在紐約街頭時,還是三不五時想起BOSTON的景色,BOSTON的友善人們,BOSTON那種說不出的閒適氣息...

原來,BOSTON到NYC,不是只有十美金-五小時的CHINATOWN BUS的距離,也不是需要用USPS要花七天才能寄到行李的距離...

更遠...更遠...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Y美食俱樂部(日)

NY Loves You(日)

NY便利帳(日)

NY Life by NYU Law School

Village Voice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吃到撐死

看到睡死
05-04 Silk Road@ Carnigie Hall 

05-04 Phil. Orch.@ Carnigie Hall

05-04 Don Giovanni@ Met Opera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勘誤表是讀彎彎的新書「可不可以不要上班」時"不小心""順便"找到的錯誤,本來是想在彎彎的版上留言給她看就好,結果她的版留言好像爆掉而不接受新留言了...只好出此下策,希望彎彎看到可別砍我...

54頁中間:差異感「照」成—「造」成?
63頁下面:這對兄妹的「對」右邊是寸
65頁上面:「剔」刀—「剃」刀
109頁:「綠茶新的」的「新」斤應該沒有一點
                好「漲」—好「脹」?
113頁:臥舖的臥右邊躺的不是入是人喔。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