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登‧登‧登(廣播開始聲)...
「傑夫先生...傑夫先生...
留言版有人留言給您,請前往回答,謝謝...」
登‧登‧登‧登(廣播結束聲)...
--
‧05-01-30
新增「曉盼小姐大戰紐約地鐵之悠遊卡不悠遊」一篇。
--
‧05-01-22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曉盼小姐繼續寫到:(上一篇請看這兒
--
你以為紐約地鐵的故事到這裡就結束了嗎?
錯!
你以為買了七日券就沒事了嗎?
錯!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沒想到從房間拍出的窗外即景,還有點浪漫的感覺...
(當然諾拉‧瓊斯The Nearness of You功不可沒)

這短片是兩小時前拍的,雪還下得有點詩意。

不過,現在雪捲了起來,已經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這不是紐約的第一場雪。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今天收到同學傳來的新聞(雅虎奇摩新聞/紐約時報),內容說到紐約市公布統計數據,紐約住民四個人有至少一個人無法說流利英文...

紐約,我對不起妳,我貢獻了一個人次...(背景響起星爺「我要努力向上」曲...)

相較之下,我們家的兩隻狗(沒錯,出現在圖片裡的:一、是狗沒錯;二、叫的名字是加菲也沒錯)可厲害了,懂中文台語英語日語及手語等多種指令呢...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於大胖最近忙翻天,好心的曉盼小姐決定跨刀寫寫他在紐約的可憐遭遇...
以下為曉盼小姐寫道:

======
好吧,我開門見山很誠實地說,其實我是想要抱怨紐約這個設計不良的地鐵系統。
可能很多來過紐約的人會說,紐約地鐵有多方便多方便,但偏偏紐約地鐵特別讓我覺得不友善。

雖然我旅遊的經驗不多,但是至少我坐過新加坡、雪梨和東京的電車,印象中也都是先進舒適的交通工具,使用上方便,也幾乎沒有發生甚麼困難。但是...嘿嘿,這個紐約地鐵可是讓我第一次就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不曉得是我和地鐵犯沖還是怎麼的,這個進站的刷卡過程可是讓我足足吃了不少苦頭。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姐,麻煩你了!」大胖把信用卡連同帳單一起交給了服務生。
(小姐楞了一下)
「先生...這,你這卡折斷了就不能用了啦~」
「沒有啊!他可是不折不扣的信用卡」
(小姐拿起卡端詳了好一陣子)
「這是...WOW!這卡超級酷的,從來沒看過這樣子的卡...blahblahblah...」
(話匣子自此打開)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實在沒有辦法在找到更清楚的照片了...


這張照片就是大胖今年看到最清楚的Times Square倒數大蘋果了。

啥?看不到?
請拿著放大鏡,沿著相片左上角尋找。相信你們一定會找到的...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04-12-31
啊呀,想到啥寫啥,上了一篇都是BLOG惹的禍。暫時忘了梅西菜市場吧:P
祝大家新年快樂!
--雖然在紐約卻不知如何跨年的大胖...
--
‧04-12-29
原訂「梅西菜市仔」因插播一則延後推出...
--
‧04-12-27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這次上的菜叫做豬里肌排加馬鈴薯泥...

一切都怪這個BLOG讓大胖愛慕虛榮了起來。每次想要弄新食物時,都想到要把照片放到BLOG上,導致煮食弄到最後「色、香、味」最在意「色」。
(不過這點其實老祖宗的智慧早就說過:食色性也:講究食物的色澤外觀是人的天性)(警告:考試照前述翻譯寫的零分不負責!)。

這豬排看起來似乎鮮嫩欲滴,實際上,啊呀,大胖的隨性料理法總是有出事的時候。
大胖醃豬肉時又加米酒(本身有加鹽)又加醬油的,一醃又醃了太久(兩天吧),這豬里肌鹹得不得了,可以配個三大碗飯吧。(咦?一塊豬里肌可以配三碗飯?聽起來似乎是有潛力的留學生省錢料理)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寫梅西菜市仔之前不得不插播一下。

嫌大胖之前推薦的Jazz Gallary不有名,非要到爵士聖地朝聖的人客(特別是學生們),在千方百計與觀光客搶進Blue Note之前,看看這篇吧...(其實大胖在往前衛村的路上,經過Blue Note,看到門外排得滿滿的人潮,也還是一直猶豫是不是該跟著搶進Blue Note哩)

在爵士音樂界,Village Vanguard(前衛村)就算沒有比Blue Note有名,至少也與之齊名。
多少頂尖爵士樂手在此表演,留下經典錄音。
(大胖想得出來屬於入門級的就有Bill Evans那張與「給黛比的華爾滋」齊名的「週日在前衛村」(Sunday at Village Vanguard)及John Coltrane兩次果真前衛的前衛村錄音再次錄音那一張有時聽起來不禁會讓你想起台灣送葬隊伍的嗩吶))。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才放假沒幾天,期末考的折磨好像已經忘得差不多了...

不過圖裡這個救命恩人可不能忘
—大胖懶人三明治...

材料很簡單:土司、蛋、沙拉醬、生菜、火腿、起司...
但是有多少種變化呢?讓我來算給你聽...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圖中是美國洛克斐勒中心那棵著名的聖誕樹...


沒錯,這棵樹就是讓不少老美幹了「從森林裡開車來曼哈頓看樹」這樣的蠢事。

可惜大胖這天到的時間不對,天色還不夠暗。明天如果腳有好一點,晚上再去一趟...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慾望城市這影集,不知道是使多少人嚮往到紐約旅遊甚至是念NYU的原因之一。

不過凱莉大概沒想到自己在真實慾望城市中,竟然落難至此吧...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論是在地鐵站或是重要觀光景點,街頭藝人同樣是到紐約的觀光客不能錯過的景致。

你不得不相信市場機制這回事即使在街頭藝人界一樣存在。
在街頭賣藝競爭激烈的紐約,到目前為止大胖看到的水準都相當不錯。
(說到這邊,我不禁想要問一個問題:誰能告訴我那個在波士頓哈佛廣場(Harvard Square)對面拉著五音不全胡琴賣藝的人,是不是還在那兒呢?我心裡常想:他是不是在做一項「利用琴弓何時能將胡琴磨斷」或是「挑戰美國人忍耐度極限」的實驗而我不懂得欣賞!?)

大胖這回來到中央公園,又有群人圍觀,人數還不少。心想這次大概又可以看到精彩的街頭表演了。湊近一看:怪怪,這會兒不是街頭藝人,是隻街頭藝鵝!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YU的教室這麼寒酸?

當然不是。(開玩笑我可是交了嚇死人的學費耶)
這是在紐約Time Square的BAR/BRI補習班,專補律師考試。(就是台灣的保成雙榜高點一類的啦)

大胖不曉得哪根筋不對勁,明明早就決定律師專業責任考試(Multistate Professional Responsibility Exam,MPRE)要在明年畢業以後考的,卻臨時在報名截止前受不了「同學幾乎都報名了」的孤獨,在最後一刻變卦報名參加了。

在台灣考律師沒有去補習班補習,之後也沒到補習班去誤人子弟,沒想到到了這邊還不到半年,竟然就已經到補習班報到,媽呀~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