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自己在忙亂的時候,大概只有煮食能夠稍稍慰藉我的心...
推新單元吧...
--
星爺說得好,「只要有心,人人可以做食神」。但大胖野心並沒有這麼大,不想作「神」,只想作「人」。
(想想奇怪,為啥作食「神」聽起來很讚,作食「人」聽起來怎麼樣都不對勁,阿呀,不管啦!)
--
這是俺老爸傳授的紅燒牛肉,故名之曰「『俺兒子』的『祖』傳紅燒牛肉」。(好啦,諒在我連這都能耍冷的份上,看官你就笑一下嘛...)

怎麼作哩?
ㄟ,美國這邊牛肉粉腥,因此我先把牛肉川燙過...
然後,用油、薑、蒜頭、洋蔥、米酒將牛肉爆香。等肉表皮不在有血後,開始加水、醬油、滷包、紅蘿蔔、蕃茄下去滷。等水再次滾後,轉小火,滷到天昏地暗。噢,不,滷到肉入味後,就OK啦...
愈滷愈香喔!

啥?問我什麼東西要幾份?
ㄟ,對不起,大胖雖然是食「人」,但卻似乎有種過人天分,煮東西都是憑感覺。竟然還不會出錯。(這點我想台北的「曉畔」小姐,雖然很不願意,但她可以出來證明一下)。
感覺對就對啦!
而且,只要煮起來,如果想加肉或紅蘿蔔繼續滷,都沒問題喔!(肉還是要先川燙爆香比較不會毀了原鍋的味道)
如果想吃牛肉麵,就先煮麵,加上紅燒湯汁就可以啦,很美味地!
我室友生病掛在房間時,我就是煮這個牛肉麵給他吃得"烏罵伊""烏罵伊"地亂叫喔!
(網路上有人說加洋生菜口感很像酸菜。大胖試過口感確實很像,大家可以試試)

在異鄉吃「兒子的祖傳紅燒牛肉」,別有一番風味。阿爸,感謝你啦!
---
在這邊要幫俺老爸講一句話:
俺老爸的紅燒牛肉比我煮的好吃一百倍。不誇張,這是俺老爸唯一會煮的一道菜,不過全家人一致同意他絕對可靠此一招行遍天下!
尤其在台灣還可以加白蘿蔔,牛肉切法跟這邊也不太一樣,噢...口水又流出來了...

(在台灣的朋友們,羅斯福路和平東路交叉口,在和平東路邊靠古亭市場,有家清真牛肉店,牛肉品質棒自然不在話下,重點是:買紅燒牛肉要記得要要滷包喔!「食人」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