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週愛丁堡冷到可以吹暖氣,本以為夏天就要就此一去不回,沒想到這兩天陽光又重新出現,溫度也稍稍回暖,趁著週末午後,拉著曉盼出去踏踏青。這次打算來爬爬在愛丁堡舊城緣的聖魯德公園(Holyrood Park)。

出發前大胖上了這個網站:http://www.geowalks.demon.co.uk/iarthurmap.html 研究了可以走的路線,最後決定走地圖上的肉雞路線:藍線。這條線是沿著聖魯德公園順時鐘輕鬆爬,路線可以從兩個地方進入:一是從Holyrood Road的盡頭,另外一個則是從愛丁堡的聖魯德宮旁進入。

R0013205.jpg  

這天我們選擇由聖魯德路的盡頭開始上爬。旁邊那塊大石頭就是我們的目標。

R0013210.jpg 

聖魯德路這端的登山入口從這角度看來還真是雄偉壯觀,這其實是從市區不過散步半小時左右的距離就可以看到的景象。

R0013215.jpg 

不管從愛丁堡車站旁的北橋(North Bridge)或是舊城的的街隙,都可以看到雄偉的薩里斯貝里峭壁(Salisbury Crag),親自走上一遭才發現距離市區比想像中的近,也比想像中的容易親近。

入山之後(比較像是一般的徒步步道,並不會很吃力)沿著上面地圖當中的藍線的左線緩緩上爬,這步道可真是開在峭壁之旁啊,但也正因為這樣,視野非常開闊。約略走了二十分鐘,愛丁堡市景及遠方的佛斯海灣(Firth of Forth)在眼前開展。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不比紐約,此次來英,至今好像還沒找到對自己口味、感到驚奇連連的甜點。

不過咧,雖然如此,這次畢竟真不一樣啦,有個十八般武藝的曉盼在身邊,即使外面吃不到令人驚喜的甜點,愛丁堡小窩裡也還是會不時出現可口甜點(啊啊我的體重)。尤其現在天氣漸冷(不瞞各位說,我們的暖氣已經出動了啊),哈杯熱茶、熱咖啡再來個小點,實在享受得不得了啊。

上次的Brownie之後,今天為各位帶來的是泡芙。不過,從結果看來...媽呀!這泡芙真的成山了耶,這是要開店了嗎?

==

【曉盼私廚】泡芙山 by 曉盼

           DSC08310.jpg 

「ㄟㄟ,你什麼時候才會開始烤泡芙阿,你不是說有烤箱就可以了嗎?」嘴饞的大胖三不五時就會這樣碎碎唸道。

說起泡芙,大學時曉盼曾一度非常沉迷於做甜點,泡芙就是其中一項。沉迷的原因說來羞愧,就是因為失敗了很多次阿(哭)...

泡芙的作法不難,但要膨的恰到好處,對於「溫度」的掌握非常重要。不管是麵粉燙熟的溫度,還是烤箱的熱度,都在在影響了成品的美觀。會這麼執著於泡芙的膨度,仔細想想原因,可能是之前一直做出失敗的軟趴趴的泡芙皮而被曉盼爸嘲笑「這真的是泡芙嗎?」,小小的心靈受到創傷的堅持。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還記得當年在紐約時,大胖搏命演出,有個單元叫「大胖作食人」嗎?此次來到愛丁堡因為有曉盼同行,各式料理成了曉盼操心的事情,大胖退居二線(其實,比二線更後面:負責吃啦,科科!)本回特別商請曉盼相助,加碼推出個「曉盼私廚」系列:(當然,是由曉盼擔綱演出囉)

==

【曉盼私廚】改變心情的Brownie by 曉盼

前幾天一早覺心情得很悶,嗯,該是做點心的時候了。

               DSC08229.JPG

去Tesco買了核桃之後,就著手製作Brownie。秤著奶油麵粉,攪拌著巧克力麵糊,隨著可可香味四溢的同時,心情好像也被魔力般的香氣治癒了。

               DSC08219.JPG 

                               剛烤好的Brownie,整個屋子都瀰漫了迷人的巧克力氣味

                DSC08223.JPG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09-08-30

搬到Pixnet後第一次花了比較多時間把版面、欄位調整了一下,初步有點型出來了,但是有些地方我試了好幾次都沒有成功啊。(倒)

跟舊的比起來除了欄位名稱全部自己再調了一下以外,也增加了一欄rss訂閱(叫「五花八門很雜食」),這樣大家如果來了沒有新文,可以繞到別處去看看,就不無聊啦。當然,如果要留在這邊跟大胖開講,旁邊也有連結們可以用,請慢用。

那些奇形怪狀的邊欄字們,如果有會調整的捧油們,也歡迎留言在這邊喔(比比螢幕下方)。謝謝!

剩下的一些連結還需要慢慢搬。這樣大家如果不時來才會有新玩意兒(希望是這樣)。

==

R0012383.jpg 

.09-08-29
新增「打包之旅」一篇。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少年耶,來啦,來給阿桑呷一塊白糖粿啦,交關一下啦!」

 

利用出國前的空檔,大胖或坐車、或騎車,給自己來了一趟「打包之旅」,希望能帶足滿滿的台灣記憶,夠這次出國的時候細細回味(現在想想真也是自虐啊)。

這天是世運主體育場開館音樂會的日子,大胖跟朋友提早帶著車子下了高雄,隨意騎到蓮池潭邊的元帝廟前,被賣白糖粿的阿婆熱情地喚道。

R0012367.jpg

大胖把車停下,跟阿婆買了兩塊白糖粿。見阿婆熟捻地將糯米粿裹粉、入油鍋。等待中,阿婆繼續開口聊道:

「喔,少年耶,你這車金趣味喔,你哪裡來的啊?」

「我台北來的耶。」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09-07-23
新增「荷蘭暴走」一篇。

--

==愛丁堡大學(University of Edinburgh)法學院一景==

.09-07-11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丁堡到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需時約一小時二十分,萊登到阿姆斯特丹、鹿特丹、海牙都在火車半小時內可以到達的距離。利用假期,拜在地勤讀的台灣學長夫婦幫忙,花了三天逛了四個荷蘭城市,風味各異,也照了些自己喜歡的照片,跟大家分享分享。


萊登(Leiden)街景
萊登是一個很怡人的大學城,沒有大城的繁華擁擠,卻也不致於有小城的彆扭。



萊登街廓一隅常見各種語文的短詩就書畫在牆上,很有特色。日本的鎖國時期,荷蘭是少數仍能與日本通商通航的國家,兩國的緊密關係處處可見,街景常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單車則是地勢平坦的荷蘭的另一特色,每台車看起來都很典雅。而且,單車作為一種生活態度,可不是非要弄得一身緊/勁裝才能騎車,這點我很認同啊。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要笑開來喔!不笑我可是不按下快門的!」離家將近二十小時,大胖與曉盼提著大包小包,輾轉來到了愛丁堡(Edinburgh),在機場隨意請了一旁準備接機的大叔幫忙拍照。大叔慷慨答應,臨按快門前高聲說道。

於是,我們帶著笑容踏進了愛丁堡。

這次到愛丁堡來念書,用曲折離奇形容也不為過:先是在不同學校及城市間流連,最後決定落腳愛丁堡、再是為了簽證而與學校往復溝通、一直到辦理簽證、機票訂位等等過程,都有插曲。即連到了臨上飛機的最後一刻,在登機櫃檯前,我們還差點被對於英國簽證規定理解不甚正確的航空公司地勤攔下,「善意提醒」我們此刻並不適合入境英國。

所幸,我們終究是順利地進入了地處蘇格蘭的愛丁堡。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09-04-25
不知道怎麼回事,這滾輪滾一滾變好大一個。
大胖的Flickr的 魚眼英倫 ,持續更新中。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8-12-04
新增「目送」一篇。
今天天氣不錯,把握機會,等等下班也來去騎車好了,耶。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不是一篇寫母子親情的文,是在寫大胖上週日離奇好笑的單車遊記。

大胖愛騎車是早在這波單車熱流行之前,騎車也常遇到好笑又離奇的事情(譬如說這篇:「愛情力量大」,當年還上了雅虎首頁,真誇張。)上週日,大胖與一行友人,又來了一次離奇的單車行:

這天下午,大胖與一行友人在傍晚從大佳公園出發,一路掩著夜色前進,那 晚的月亮只有淺淺的一勾,很漂亮。大胖的高中同學--小肥--領頭帶隊騎車很舒服, 雖然車子是高檔的不得了,但是一路都採輕鬆騎的方式,讓大胖這騎著單速通勤車(Strida)的「拖油瓶」,都還跟得上。

不過這一切都不是本次離奇之處。 大夥兒在關渡小填肚子並稍事休息之後, 決定轉到八里去試試之前小肥曾經向大家提到過的「八里一支釣」海產店(這家海產店的特色是:所有海產都是老闆當天自己釣的,老闆當天釣到什麼便吃什麼,沒得挑)。(附帶一提:當天同行的朋友徐董,在車子騎到八里左岸渡船頭時, 還特別確認一下渡船的最晚時間,以免錯過。渡船售票處寫著: 假日十點)。

沒想到,這家「八里一支釣」一如好折凳一樣藏身於民間, 但不同於好折凳的是他沒有辦法隨手可得, 所以我們就在八里穿梭了好一陣子( 中間可是經過了好多家熱炒店與薑母鴨耶),騎到領頭的小肥連「各位, 對不起,如果再五分鐘還找不到的話,晚餐我請客!」都說出口了。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08-11-29
新增「天氣暫暖,來點冷謎」。
--

  
  


.08-11-19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常掛在大胖嘴邊的兩個冷謎,因為實在太冷,一直不好意思在天寒地凍中跟大家分享。好不容易今天好像有稍稍回暖了一點點,趕緊把握機會,跟大家分享一下:

兩則冷謎都是跟知名部落客有關的喔:

第一則是跟吾友酪梨壽司夫婦有關的:

請問,酪梨壽司的先生被點名?(猜一水果)
.
.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08-10-24
「領導人,我發揮台灣人的核心價值來救你囉!」乙文眉批對照最近的消息增補了後註。唉,領導人,俺真救不了你了。
--
‧08-10-22
大胖有著台灣人健忘的核心精神與價值,早忘了張銘清到底顧人怨在什麼地方,只好花了一個晚上上中國國台辦網站研究研究,不看則已,一看就著了,記錄不留可惜,遂以「領導人,我發揮台灣人的核心價值來救你囉!」乙文誌之。
理性、勿戰、科科!(不過我不是政黑鄉民喔,我根本權限不足,吱!)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響應我們領導人呼籲大家要符合台灣人的核心價值(是指健忘、短淺、沒有過去及未來嗎?),同時很好奇這位張先生為什麼顧人怨,今晚大胖閒來無事,整理了張銘清在國台辦記者會的語錄,要不然,張銘清這麼一跌,又經媒體報導得這麼風度翩翩、談笑自若,臨別前還來個中國官場最經典的鏡頭前含淚哭哭,眼看這傢伙的支持率就要高於我們又帥又英挺的領導人了 (或是,根本就已經高過了?),那怎麼成?怎麼符合我們那「台灣人的核心價值」呢?馬領導人,大胖來救你囉~

哇靠,我不敢相信我竟然看完了全部的鬼話。沒想到,現在看來,其實還挺精采的哩,欲罷不能,引用、眉批如下:

·     國務院臺辦新聞發佈會實錄 (2004-10-27)
「台灣中天電視臺記者: 您剛才不斷提到一個中國的原則、一個中國的政策。但是,台灣方面,包括“行政院長”遊錫堃和“陸委會”主委吳釗燮不斷地提到兩岸復談的關鍵在於大陸方面,因為大陸方面設置了一個中國這樣一個政治障礙,如果說拿掉 “一個中國”的話,復談是指日可待的。陳水扁也說過,如果再等四年,他的下一任的條件也不會比他好,所以他認為現在是復談的時機。明年或後年春暖花開的時 候,有沒有復談的可能,難道大陸方面要再等四年嗎?
    張銘清: 在“一個中國”的前提下進行商談,是我們堅持的一貫政策。“一個中國”的原則是兩岸商談的前提和基礎,這是我們一再說過的,這不存在所謂障礙的問題。我認 為真正的障礙是台灣當局不承認“一個中國”的原則,不承認“九二共識”,是李登輝的“兩國論”和陳水扁的“一邊一國”。舉一個例子,有了“九二共識”,才有了九三年的汪辜會談。1999年我們 為汪道涵會長訪台做了很多準備,但是當事情正在進行之中的時候,李登輝提出了“兩國論”,破壞了兩會商談的基礎,也使汪老赴臺不能成行。
    縱觀兩岸的商談,目前不能商談的根源就在於台灣當局不接受一個中國原則,一個中國原則絕不是障礙。如果兩岸沒有一個中國的原則,那談什麼呢?如果是國與國之間談,大陸不可能接受。我非常不認同你剛才引述的那兩位先生說的一個中國原則是障礙的言論,我認為是毫無道理的。
批:等了四年,根源解決,地區終於復談了。*參後註

rr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